• 2019.03.20
    星期三

卑詩濫藥死亡減3成 今年1月錄90宗個案

[2019.03.20] 發表
卑詩法醫服務昨日公布今年1月的吸毒過量死亡及芬太奴死亡統計報告,指該月份錄得90宗懷疑吸毒過量個案,較一年前減少逾三成。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BC Coroners Service)昨日公布截至今年1月底的吸毒過量死亡及芬太奴死亡統計報告,並指該月份錄得90宗懷疑吸毒過量個案,較一年前減少逾三成。

法醫服務的報告指,今年1月懷疑吸毒過量的個案數目,較一個前(2018年12月)的116宗下降22%,比一年前(2018年1月)錄得的130宗,減少31%。

1個月錄得90宗代表每日有2.9人死亡。

報告顯示,今年1月那些致命個案中,其中68宗檢測到芬太奴,佔死亡總數的75.6%,但當局指因迄今只有今年頭一個月的數據,因此該比例稍後將會改變。該68宗檢測到芬太奴的個案中,23宗的死者年齡介乎30至39歲,另外佔較多的兩組年齡組別是40至49歲和50至59歲,各組有14宗。死者年齡10至18歲亦有一宗。

溫哥華仍然是錄得最多宗吸毒過量死亡的城市,有19宗;列治文該月則沒有出現個案。

報告亦顯示2017年至2019年間,檢測到芬太奴的死亡個案中,有49.3%也檢測到含可卡因。

法醫服務的報告提到,在今年1月那些吸毒過量死亡個案中,有13宗被檢測到更致命的鴉片類藥卡芬太尼(Carfentanil);而2018年全年的同類個案數目為35宗,2017年6月至12月出現過71宗。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島騎警查單車違規 意外擒安省命案兇嫌
【明報專訊】納奈莫(Nanaimo)騎警昨天宣布,在截查一名未戴安全帽的單車騎士時,意外抓獲多倫多一宗兇殺案的疑犯。 騎警透露,本月1... 詳情
大溫百萬元以上柏文銷售減66%
【明報專訊】大溫柏文市場,似乎不敵卑詩省投機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的威力。最新豪宅報告顯示,大溫百萬元... 詳情
屋價好友反覆減 全國僅36%看升
全國短期屋價好友減少,份額處於長期平均水平之下﹐看跌的比率相應略升。去年底,預期屋價在未來半年上升的人接近39.7%,但踏入新的一年,這個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