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0
    星期三

卑詩山火管理預算大增58%達億元

[2019.03.20] 發表
卑詩林木廳長唐諾道昨日宣布將2019年山火預防管理預算提高58%,至每年1.01億元。他身後是錦碌卑詩山火中心的職員。(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連年出現大規模山火,省府昨日宣布,將2019年山火預防管理預算提高58%,至每年1.01億元。

卑詩林木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於昨日下午正式宣布該消息,並稱追加的預算主要是用於增強卑詩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對山火風險的預警和回應能力,比如購買相關滅火裝備,以及聘請更多撲救山火的消防人員。

資料顯示,卑省2018年有超過1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遭遇山火侵襲,突破了2017年12,161平方公里的紀錄。

據了解,省府在2018年設立了約5000萬元的社區防災投資(Community Resiliency Investment)項目,而今年這一數字將提高至6000萬元,用於幫助當地政府和原住民社區應對山火威脅。一些新技術將被用於夏季的山火預防工作,譬如更先進的夜視儀、空中消防支援等。

另一方面,省府還宣布在未來三年內為Forest Carbon Initiative增加1,300萬的預算。唐諾道表示,今年的山火管理預算提高只是一個好的開始,省府將藉此在夏季來臨前做好更充足準備,希望讓民眾放心。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教聯選出新主席
卑詩教師聯會(BCTF)於周二其年度大會的最後一日會議上選出穆林(Teri Mooring,圖)為下一任主席。她為奎尼爾(Quesnel)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