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0
    星期三

小將領銜 日耳曼戰車再出發
路維銳意年輕化 迎戰塞軍遇首個考驗

[2019.03.20] 發表
德國新軍的「老大哥」馬高列奧斯(中),昨與根度簡(右)及國家隊新人高路斯達文(左)加緊備戰。(法新社)

德國隊過去一年陷入低潮,新一年隨#主帥路維不再徵召湯馬士梅拿、曉姆斯及謝路美保定3名功勳戰將,「日耳曼戰車」正式步入新時代。以祖利安白蘭特及甘美治等小將為首的新軍,在今日主場友賽塞爾維亞,力爭改革後重返勝軌,一掃外界質疑聲音。

德國在去年先後經歷俄羅斯世界盃分組賽出局,以及歐洲國家聯賽A1組包尾降班。路維本月初果斷公布,不再起用湯馬士梅拿、曉姆斯及謝路美保定這3名2014年世盃冠軍功臣,最新大軍名單僅餘卻奧斯及門將紐亞兩名冠軍正選成員,陣容趨向年輕化,首次徵召RB萊比錫右閘高路斯達文、哈化柏林守將歷卡斯史達克,以及雲達不來梅中場艾格史甸,3人年齡只有22至23歲。

青訓被轟不濟 比亞荷夫冀給予耐性

路維早前提及,經歷世盃失敗,德國必須變成一支機動性及速度更快的球隊,並點名甘美治及哥列斯卡等年輕球員,要加快成長步伐,在國家隊擔當領袖。在奧斯爾退出國家隊後,祖利安白蘭特則成德國10號球衣新主人。這22歲利華古遜翼鋒今季表現出色,剛獲選德甲2月最有價值球員,更傳獲皇家馬德里及馬德里體育會垂青。今仗他將聯同馬高列奧斯肩負進攻重任,而翼鋒基拿比昨因感冒缺操,利華古遜19歲鋒將夏維斯料有上陣機會。

德國下周一出戰歐國盃外圍賽作客荷蘭,今友賽塞爾維亞,路維除了試用一眾新人,亦需一場勝仗消除質疑聲音,包括德國前帥奇連士文也曾炮轟青訓不濟及球員傲慢,不過德國隊經理比亞荷夫則反駁:「我不想將國家隊設定為世界末日,目前跟2004年時相比,情#已好得多,希望球迷給予耐性,像荷蘭或法國隊都經過時間而有進步。」

近6仗不敗 塞軍續倚重杜辛泰迪治

塞爾維亞在歐國聯C4組升班,近6仗4勝2和不敗,今仗或有兩大主力高拉洛夫及尼曼查馬迪缺陣,但仍有神勇的杜辛泰迪治領軍。

更多體育一
美斯C朗備戰國際賽  去年世盃後首度歸隊
今期國際賽最矚目的相信是兩大球星——美斯與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右圖)。二人自去年世盃後首次回歸國家隊,這兩日分別會合阿根廷隊及葡萄牙隊大軍... 詳情
沙基利傷退瑞士隊  歐國外無緣上陣
瑞士足總確認,利物浦中場梳頓沙基利(圖,資料圖片)因腹股溝受傷發炎,退出今期國家隊。而另一紅軍球員安德魯羅拔臣近日完成口腔手術,有望為蘇格蘭... 詳情
威爾斯今友賽千里達 傑斯:藉歐國外證明自己
45歲的曼聯名宿傑斯去年當上威爾斯領隊,他聲言要在歐國盃外圍賽,向哪些質疑者證明自己。 傑斯說:「我去年已經把很多壓力加諸自己身上,所... 詳情
盼再戰西甲 卡斯拿斯:想念國家隊
波圖門將卡斯拿斯重返西班牙,出席西甲名人堂加許典禮,表明有意重返西甲及國家隊。其母會皇家馬德里則有傳守將華拉尼有意離隊。 37歲的卡斯... 詳情
伊巴謙批評紅魔活在費格遜陰影下
《法國足球》昨日評選史上50大最佳教練,已故荷蘭「全能足球之父」米高斯居首,曼聯傳奇教頭費格遜(圖,資料圖片)排第2。紅魔暫代領隊蘇斯克查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