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1
    星期四

尹大衛憂聯邦打擊洗黑錢撥款不足
透露有證據指向賽馬及豪車銷售

[2019.03.21] 發表
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

【明報專訊】就聯邦政府預算案中建議打擊洗黑錢的撥款,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擔心本省分到的撥款不足,他認為大部分的資源應該來到大溫,他有計劃向渥京提出其關注。

尹大衛指,他計劃下次與聯邦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會面時會提及款項不足的關注。他亦擔心,全國5年只得1.4億元是不足夠。

他表示,他會見布萊爾並期望得知更多撥款詳情,但可確定的是,若將1.4億元除以五年,然後向整個國家分配,那數字恐怕是很少。他說:「即使不是全部資源,也應該大部分來到大溫哥華,我們處於一個危機和一個與『溫哥華式』洗黑錢有關的國際醜聞中。」他續指,有關打擊洗黑錢的大部分皇家騎警及整合隊伍的資料應該集中在卑詩,希望那是部長的看法。

尹大衛提到,由前騎警高層傑曼(Peter German)進行審查的初步報告顯示,已發現洗黑錢證據指向賽馬業及豪華汽車銷售,但暫未能詳細公布,需待完成全部審查工作,即包括地產界的部分,料報告將可在本月底完成。

更多要聞二
聯邦設獨立機構處理邊境局投訴
【明報專訊】自由黨聯邦政府的2019年新預算宣布將成立一個獨立機構,若旅客在過境時認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對他們處理不公正,該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