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中)2014年9月28日凌晨1時38分宣布「佔領中環,正式啟動,佔領中環會以佔領政總開始」,又稱「大家準備去飲了!」他與另外兩名發起人陳健民(左四)、朱耀明(右四)與一同站台的學聯成員高呼「飲杯」、「公民抗命,誓不罷休」。(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免實習「差別綑綁」 中大不認同 指令人感醫學院衛署醫生「低人一等」
福利升遷遜醫局 衛署醫生代表:向有差別
特稿:越級讀博士文章 科大生「計算」黑洞奪研究獎
港大將設物理天文研究部
張達明:改革性罪行例需謹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健民感遭邊緣化 羅:一直尊重三子

【明報專訊】自佔領運動以來,一直有傳學聯及學民思潮不尊重「佔中三子」,而三子之一的陳健民在佔中案審訊時亦形容宣布佔領後很快已被邊緣化,又指「連佔中糾察臂章都唔畀戴」。羅冠聰則說自己一直尊重三子,私下亦很恭敬,但他不會反駁「不尊重」這個講法,因為他無法肯定團體中各人的態度。

不反駁「不尊重」 無法肯定他人態度

羅冠聰說,三子宣布佔中啟動後,隨即被台下的學生指罵,權力關係起了變化,因為佔領者走出來的原因不一,究竟是應三子號召而來,抑或是有其他原因,令事件發展或對領導者的期望自然亦不一樣。他形容「所謂核心組織者亦是瞎子摸象」,面對金鐘、旺角、銅鑼灣佔領區,單是學聯亦有二三十人,各有不同職責,要了解每人的工作已很困難,更何G各人所抱持的態度。

外界覺得三子被忽視、被「恰」,羅冠聰問:「那是三子的想法嗎?若不是三子的想法,那我突然去解釋,要講三日三夜都講不完,因為身邊實在太多流言蜚語。」他認為一個人如何期望與另一個人如何相處,或其他人期望你要如何與一些人相處,這些自我期望和對他人期望是很難梳理,自以為是恭恭敬敬,亦可能未達到他人標準。

雙學與三子距離漸遠因本質差異

「例如有日真的很ョA你對任何人都黑面,別人覺得你不尊重他,但實情並非如此,我都覺得這是真有可能發生,別人有這樣的想法很合理。」所以,他只能透過日後與三子的合作與相處建立信任,以及去證實他的態度,而他以往與三子的合作亦很順暢。

至於後期「雙學」與三子的意向愈走愈遠,他認為因為大家在運動的定位、負責的群眾、民情掌握、如何走下一步,均有不同想法,到後期運動陷入膠茠牯A,大家策略不一,亦很合理,「我們亦不是簽了同盟書一定要一致行動」,距離漸遠是本質上有差異,如同民主派亦有不同光譜。

 
 
今日相關新聞
佔運紛亂傷痛交纏 學聯梳理一場空 羅冠聰回首:無人掌握全局 身不由己
陳健民感遭邊緣化 羅:一直尊重三子
暫脫漩渦負笈耶魯 盼為港美政界搭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