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5
    星期六

王州迪費普真周一講前程 未透露會否代表綠黨參選

[2019.05.25] 發表
前自由黨內閣成員王州迪和費普真,4月被總理杜魯多逐出自由黨議員團。

【明報專訊】前聯邦自由黨內閣成員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和費普真(Jane Philpott)表示,她們將於周一同一時間,在各自的選區宣布其未來的政治計劃。

兩位國會議員4月被總理杜魯多逐出自由黨議員團,現在眾議院中以獨立議員身分問政。杜魯多當時表示,黨派與兩名前內閣部長間的信任已被無可挽回地「打破」。

費普真將在其安省萬錦-史托夫維爾(Markham-Stouffville)選區的Reesor's Farm Market宣布新計劃,而王州迪將在她位於卑詩省溫哥華-格蘭護(Granville)選區對媒體發表講話。

兩人和黨派之間的政治糾葛於2月7日展開,當時《環球郵報》報道指擔任司法部長的王州迪面臨不當的政治壓力,要求她協助魁北克工程公司SNC-Lavalin與檢控方達成補救協定,避免對其就欺詐和賄賂指控提起刑事訴訟。

杜魯多否認對王州迪施加不適當的壓力,但他承認他試圖說服對方考慮定罪的影響。如果法院判定SNC-Lavalin有罪,該公司將被禁止10年投標政府合約。杜魯多及其政府成員認為,那可能會使其9,000個職位中的一部分處於危險中。

2月份,王州迪告訴眾議院委員會,當她拒絕接受杜魯多的建議後,她被趕下原內閣職位。杜魯多的前任首席秘書巴茨(Gerry Butts)在同一個委員會面前否認了這一指控,堅稱「1月份的內閣改組與SNC Lavalin沒有任何關係。」

他指前庫務委員會主席席布里森(Scott Brison)辭職,是引致該次改組的動因。

王州迪最終辭去內閣職務,費普真緊隨其後,稱已經對杜魯多內閣失去信心。

王州迪透露她錄製了與樞密院秘書沃尼克(Michael Wernick)關於事件的談話,自由黨議員團的幾名成員說,這種行為違反了信任。

綠黨黨魁梅伊(Elizabeth May)在本月早些時候說,她曾與兩位國會議員交談過,並且期待下一次聯邦選舉中她們代表綠黨參選。

更多要聞一
印度補習社大火  19學生罹難
【明報專訊】印度一棟4層高建築物周五(24日)發生大火,建築物內一間補習社19名學生罹難,大部分死者是跳樓逃生時跌死(圖),當局正調查起火原... 詳情
修環保法阻建油管被裁違憲 省府勢上訴至最高法院
【明報專訊】卑詩上訴庭昨日一致裁定,卑詩省政府無權引入環保法例去意圖剎停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擴建計劃,... 詳情
阿省政客幸災樂禍  嘲賀謹招數小兒科
【明報專訊】卑詩上訴庭判本省無權管制稀釋瀝青跨省後,阿省政客隨即幸災樂禍,笑指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之前所承諾會用盡辦法... 詳情
溫東亞裔女遭尾隨入屋性侵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20多歲亞裔女性光天化日之下,遭一陌生亞裔男子尾隨進家性侵,警方發布嫌犯的一些基本特徵,呼籲知情人士提供線索。 ... 詳情
色魔返犯案社區定居  素里市長批荒謬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發布警告,指一名高風險再犯案的危險性罪犯昨日出獄,並會居住在素里。現年45歲的賈爾斯(Earon Wayne Gi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