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5
    星期六

中國晶片商申紐交所退市 稱增長緩慢與貿戰無關

[2019.05.25] 發表
中芯國際申請從紐交所退市。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上海,價值54億美元的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周五表示,已通知紐約證券交易所願意自動下市。雖然美中正處於貿易戰中,但中芯表示,此舉與貿易戰無關。

中芯周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已經向紐約證券交易所申請將美國存託股票,或在美國交易的股票下市。中芯紐約證交所上市的美國存託股票最後一天上市日為6月13日。

中芯欲自紐約證交所下市的動機是,其美國存託憑證增長緩慢且成本過高。中芯主要的上市地點為香港。

中芯一名發言人向CNBC表示:「本公司一直在考慮轉移已有很長一段時間,這完全與貿易戰及華為事件無關。轉移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準備,而時機正好碰上目前的貿易糾紛,難免造成誤解。」紐約證交所一名發言人拒評論此事。

有傳言指出,中芯自紐約證交所下市與中美貿易戰有關。美國本周在貿易立場上轉趨強硬,將華為列入黑名單,並禁止華為採購美國製芯片。這些限制也將迫使美國公司如谷歌(Google)等在臨時合約終止時切斷與華為的關係,以服從特朗普總統的行政命令。

中芯不僅是中國芯片製造業龍頭,在美國也有很大的業務。該公司2015年投資了2.8億美元與高通(Qualcomm)建立一個先進的裝配廠,同年並與高通及華為成立了合資企業。根據FactSet,中芯2018財政年度營收逾33億美元。

中芯股價周五在紐交所跌4.73%,至5.2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原油價走高 加能源業首季獲利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資料,加拿大能源業今年第一季因油價上漲獲利大增。石油及天然氣開採與支援服務公司的營運利潤,今年頭3個月增長1... 詳情
【明報專訊】Piper Jaffray周五告訴客戶,亞馬遜(Amazon)以目前大體業務進展,其股票將在兩年內上漲至3,000美元,使其市值... 詳情
收購監控哮喘程式初創公司 蘋果致力產品增健康功能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蘋果(Apple)已收購了一家小型新創公司Tueo Health。Tueo研發一種幫助父母監控睡眠中兒童哮喘徵...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周五報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預期最快可於6月底准許波音(Boeing)737 MAX恢復飛行,波音股價隨即上漲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