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6
    星期日

華裔遠足客入夜被困柏樹山
水盡糧絕 被搜救隊尋回

[2019.05.26] 發表
兩名登山客在搜救隊帶領下抵達柏樹山度假村。(Global TV圖片)
華裔男登山客來自安省。女登山客是來自美國的一名女學生。(Global TV圖片)

【明報專訊】華人登山客日落後被困柏樹山,差點喪命。幸好最後獲救,成功脫險。

兩名登山客於星期五深夜在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被困,並隨即致電911求救。兩名登山客在星期六清晨獲救,當時身上並無足夠的裝備可以在山上渡過寒冷的黑夜。

被困的兩名登山客為一男一女,據了解,華裔男登山者名為Yuhan Li,來自安大略省,20歲,當時與一名來自美國的20歲女學生行山。女學生表示,他們兩人走到非常陡峭的路徑,本來以為只需要行走4小時的路段,然而走了6個小時仍然未能找到出路,因此報警求助。

而男登山客表示,當時的環境惡劣,帶有霧霾和非常寒冷。而他們均已經沒有任何飲用水,因此感到非常沮喪。而他亦表示,當時被困在山上感到不適,因此他感謝搜救隊伍,認為搜救人員拯救了他們的生命。

北岸搜救隊主任Simon Jackson表示,當時兩名登山客在Eagle Bluffs Trail的路徑上前往柏樹山的Cypress Bowl,而當時他們並沒有足夠的裝備過夜,並明顯地未有足夠的準備。而西溫市警在星期五晚上10時接到求救,並聯絡搜救隊。搜救隊的人員在山路上發現他們的蹤跡,並隨即幫他們保暖,並帶領他們到達柏樹山的度假村休息。

搜救隊表示,兩人發現自己不能完成行程之後,沒有繼續前行覓路,而是停下求援,這種做法是對的;否則可能身陷險境。

更多加國新聞一
權威神經系統科醫生涉性侵 紀律聆訊封口辭職釘牌了事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乃山醫院瓦瑟疼痛管理中心主任戈登(Allan Gordon),早前被人指控性侵犯,而且投訴人還不止一位,全都是這名醫生診... 詳情
邊境局攔截郵包藏5磅鴉片 偽裝種籽企圖蒙混過關
【明報專訊】加拿大當局在月中成功截獲一批企圖偷運入境的鴉片,重量超過5磅。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宣布,5月中,在滿地可的郵務中... 詳情
昆大女生命案增第三名被告
【明報專訊】昆特蘭理工大學學生Kiran Dhesi遭殺害案出現第三名被告。 19歲的Kiran Dhesi在2017年遇害。本月較早... 詳情
「紅蠍子」頭目教唆殺人案未達判決
【明報專訊】「紅蠍子」(Red Scorpion)幫派頭目Jamie Bacon被指教唆殺人一案,陪審團經過兩日半的商議後,仍然未能平息分歧... 詳情
多倫多約克區瓦解犯罪集團拘多人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接連發生的入室爆竊案,讓居民和商舖、餐館業主人心惶惶。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Eric Jolliffe)表示,去年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