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7
    星期一

特朗普稱美日談判進展良好

[2019.05.2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登上土俵,親自頒發「美國總統盃」給冠軍力士朝乃山英樹。(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26日)於Twitter貼文指朝鮮早前試射的只是「一些小武器」,表示有信心朝鮮領袖金正恩會信守棄核承諾。特朗普此番言論被指淡化朝鮮的導彈威脅,取態跟國安顧問博爾頓前一天指摘朝鮮違反聯合國決議的批評不同。

朝鮮分別在5月4日及9日試射短程導彈,博爾頓上周六指毫無疑問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然而特朗普昨日貼文,明顯跟博爾頓唱反調:「朝鮮發射一些小武器令我的部分人員感到不安,但不包括我。我有信心金正恩主席會堅守對我的(無核化)承諾。」 他又稱,聽到金正恩稱前副總統拜登「低智商」時,他笑了。

特朗普周日繼續訪日行程,早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了兩個半小時高爾夫球。他在Twitter貼文,稱美日貿易談判有很大進展,詳情有待7月日本參議院選舉完結後再敲定。

安倍則在Twitter上載兩人打高爾夫球時的自拍照,稱希望讓美日聯盟更難以動搖。

晤安倍打高球賞相撲吃爐端燒

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婭及安倍夫婦昨日稍後到東京兩國的國技館欣賞大相撲。在表揚冠軍力士的儀式上,安倍親手頒贈總理大臣獎盃給冠軍力士後,特朗普穿上特製的拖鞋登上土俵,親自頒發獎盃「美國總統盃」給冠軍力士朝乃山英樹。特朗普還以英文念出朝乃山英樹的名字,及「5月26日,令和元年」,引發全場歡呼。

特朗普與安倍隨後到六本木一間爐端燒餐廳共進晚餐之前,特朗普再表示他與安倍討論貿易和軍事等議題,富有成效。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秘魯北部周日(26日)早上發生強烈地震,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指強度屬黎克特制8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10公里,屬中層地震,鄰國厄瓜多爾都... 詳情
日本北海道周日遭遇酷熱高溫,佐呂間町觀測到最高氣溫達39.5℃,刷新了5月全日本最高氣溫和北海道全年最高氣溫的紀錄。北海道5月氣溫超過35℃... 詳情
伊朗暗示公投定核協議存廢
隨?美國加派1500美軍赴中東及向伊朗宿敵沙特售武,伊朗總統魯哈尼暗示可以就2015年伊朗核協議何去何從舉行全民公投。伊朗外交高官展開穿梭外... 詳情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一艘載滿乘客的渡船,於馬伊恩東貝湖(Lake Mai-Ndombe)遭遇惡劣天氣沉沒,至少30死200人失蹤。 據《... 詳情
德國猶太事務專員克萊因(Felix Klein)上周六(25日)稱國內的反猶勢力冒起,警告猶太人避免在公眾地方戴上猶太傳統小圓帽。以色列總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