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9
    星期三

熙爾展示移民政策 誓打擊「非法」越境者

[2019.05.29] 發表
熙爾周二在多倫多宣布保守黨移民政策。(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二發表該黨移民政策,他表示會致力恢復加國移民系統完整性的公平和信任,打擊那些「玩弄」難民程序的人,並會為幫助推動經濟的新移民提供支援。

他指摘總理杜魯多未能遏止由官方邊境點以外地方從美國越境到加拿大的申請庇護潮,以致公眾對系統失去信心。他亦指自由黨低估新移民透過基於憐憫、法治和人權建立的系統來到加國的人數。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則反斥熙爾擁護「極端右翼反移民」立場。

熙爾在多倫多一個保守黨籌辦的傳媒活動上,公布稱為「多元化中求團結」(Unity in Diversity)的移民政策,這是他加國願景5次系列演說之一。他向在場支持者和來自多元社區的嘉賓表示,他經常從守法來加的新移民口中聽到抱怨,在杜魯多治理下,一些人插隊、走法律罅和不排隊,令他們感到惱火。

他又炫耀保守黨過往成績,致力減少審查時間和個案積壓。他強調,保守黨今秋在聯邦大選一旦當選,該黨不會任意設定移民水平,不過每年會按加國最佳利益而修訂數目,並會採取多項措施解決有關問題,包括加大力度推廣私人擔保難民;捍衛及強調經濟移民;改善資歷認證,使新移民更易從事各行各業;為低技術勞工提供永久居留途徑,確保薪酬合理,並採取措施防止工人被剝削;堵塞《安全第三國協議》(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的漏洞,防止人們從魁省魯克斯厄姆路(Roxham Road)及其他違法口岸進入加拿大。

熙爾指摘杜魯多在移民問題上大搞「分化政治」,將有關批評斥為「口號和個人攻擊」。他又指聯邦自由黨的手法「危險」,因為它將合法的批評貶為「廉價黨性」,並降低種族主義、偏執和極端主義的真正威脅。

在熙爾公布移民政策前,聯邦移民部長胡森指摘熙爾擁護「極端右翼反移民口號,那已成為世界各地右翼民粹政黨的普遍立場」。

他並批評保守黨執政時在移民方面的弊病,指該黨「胡亂」削減計劃,並曾遭聯邦法庭指斥做法殘忍和不尋常。

胡森又為執政自由黨的移民政策解畫,堅稱杜魯多政府透過投放資源吸引新移民、縮短輪候時間及確保公平性等,令外界對移民系統恢復信心。

更多要聞二
欲與王毅楊潔篪通電話 方慧蘭多次吃「閉門羹」
【明報專訊】加新社獲得的文件顯示,在去年12月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之後,環球事務部官員曾希望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 詳情
中美貿易摩擦 越南成大贏家
中美貿易緊張關係持續,越南坐收漁人之利。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顯示,越南今年首季對美國的出口額按年急增40.2%,成為對美出口額增長最快的國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