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民陣周日黑衣遊行 警拒三線齊發 倘人多開6車線 2000警力相若上次
稱憂衝突 撐修例聯盟取消周日動員
職工盟籲周一罷工集會:勞資須同船 勿秋後算帳
戴耀廷獄中來鴻:盼抗爭情緒延續至區選
眾志跪求市民響應罷工罷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3前高官議員聯署 促問責官力諫林太 辭職明志

【明報專訊】多名前朝官員、前立法局及立法會議員發起「愛護及服務香港的人」聯署,呼籲特首林鄭月娥臨崖勒馬,撤回草案從長計議,並呼籲所有問責官員及行會成員向林太進諫,「如果力諫不得,我們呼籲你們辭職明志」,並籲建制派明確表態,若政府不撤回草案、重新磋商,便會投反對票。參與聯署的包括回歸前通過現時《逃犯條例》的時任保安司黎慶寧、前憲制事務司施祖祥、前經濟司布簡瓊,以及前港區人大代表朱幼麟等(見表)。

黎慶寧施祖祥布簡瓊等聯署

黎慶寧回應查詢時表示,香港是時候冷靜下來,在繼續討論此爭議議題前,緩和緊張局勢,「請不要再流血!(Please, no more blood-letting!)」

朱幼麟斥張建宗「警察決定開槍」言論

身在美國、本身對槍械有研究的朱幼麟向本報記者指出,周三(12日)金鐘衝突過後,政務司長張建宗說開槍為警察決定,朱稱政府言論不負責,「不知事件輕重」,他強調開槍是大事,不可由警方決定,因警察作為在場者或會衝動,定要由政務司長、特首才能下指令。朱強調橡膠子彈亦可致命,只能射向膝以下,「清楚看到警方持槍是短距離、(水)平射擊,是警方訓練不當」。

朱幼麟稱,本來對修例意見不大,但政府起草法例倉卒、「做得一塌糊塗」,漏洞甚多並修改多次,證明思考不成熟;更斥政府不知民情、離地,遠低估香港及世界華人對修例不接受的程度。他又形容,政府以台灣殺人案作為主要藉口是「非常愚蠢的決定」,予台灣利用機會攻擊一國兩制。朱幼麟又稱,至今中央應少參與,「參與愈多,輸愈多」,要由林太自己解決,「這樣是真正落實港人治港」。

聯署質疑,難道為特首一人固執,值得香港整體付出龐大代價,呼籲林太臨崖勒馬、接納民意,撤回草案從長計議,並呼籲問責官員及行會成員向特首進諫,「你們身為行政機關的一部分,與特首有共同責任,向市民問責,如果力諫不得,我們呼籲你們辭職明志」。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暫緩修例 行會建制口風放軟 陳智思:對立激烈不可能討論 泛民質疑為遊行降溫
23前高官議員聯署 促問責官力諫林太 辭職明志
逾百校長聯署促擱置 「年輕人為港付出愛」
北京探子「戰場」收風 不願港重演六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