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民陣周日黑衣遊行 警拒三線齊發 倘人多開6車線 2000警力相若上次
稱憂衝突 撐修例聯盟取消周日動員
職工盟籲周一罷工集會:勞資須同船 勿秋後算帳
戴耀廷獄中來鴻:盼抗爭情緒延續至區選
眾志跪求市民響應罷工罷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逾百校長聯署促擱置 「年輕人為港付出愛」

【明報專訊】全港400多間中學,逾百名中學現任或前任校長以個人名義聯署,促請港府立即擱置修訂《逃犯條例》。他們形容年輕人「憑荅u心為香港付出愛」,卻得到拒絕、痛擊和傷害;擔心審議修例重開,年輕人將冒被捕、被打、被子彈射擊的危險,繼續執意用身軀阻止法例通過。各間大學及大專校長,至昨日均未就修例表態,只呼籲各界理性協商化解當前困局。

聯署的101名中學校長,包括54名現任和47名前任校長,如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及前主席李雪英、培正中學校長何力高及華英中學校長尹志華等。其中一名發起人前中學校長劉修妍說,聯署由昨早開始收集。

年輕人對政府心死於社會無益

聯署內容提到過去一星期,聯署校長看到年輕示威者頭破血流,當閱讀到15歲的示威者說,「反正如何示威都沒用,我不如死掉算了」之時,「我們的心恍如被撕裂」。校長表示,這些年輕人是他們的學生和舊生,真心為港付出愛,卻得到傷害等,「作為師長,我們無語,心中有淚」。

校長擔心,未來若有更多衝突場面,「年輕人對政府的信心只會急速下滑甚至心死、對權威如警隊的怨憤只會繼續升溫甚至不能逆轉」。這不論對年輕人身心健康和正向成長,或對社會安寧與凝聚,都百害而無一利。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暫緩修例 行會建制口風放軟 陳智思:對立激烈不可能討論 泛民質疑為遊行降溫
23前高官議員聯署 促問責官力諫林太 辭職明志
逾百校長聯署促擱置 「年輕人為港付出愛」
北京探子「戰場」收風 不願港重演六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