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民陣周日黑衣遊行 警拒三線齊發 倘人多開6車線 2000警力相若上次
稱憂衝突 撐修例聯盟取消周日動員
職工盟籲周一罷工集會:勞資須同船 勿秋後算帳
戴耀廷獄中來鴻:盼抗爭情緒延續至區選
眾志跪求市民響應罷工罷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北京探子「戰場」收風 不願港重演六四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高度關注香港反修例風暴,據知京官已坐鎮深圳評估形勢,密密向各界收風,有指南下的包括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有資深建制派說,中央不會因為百萬人上街而害怕,但要評估事態惡化的後果,「極不願1989年北京的六四事件在香港發生」。

多名建制派及行會成員昨就修訂《逃犯條例》轉口風,多名建制派昨對政府暫緩修例表示「有希望」,稱港府及中央目前就此評估。據本報了解,京官已南下深圳,亦早已派「探子」混入6月9日大遊行,甚至周三金鐘警民衝突現場,喬裝參加者,與參加的年輕人溝通,然後向北京上報,不會只聽從中聯辦匯報。有資深建制派說,特首林鄭月娥到深圳跟京官見面商討形勢是常理,但消息未得特首辦確認。

京官到深圳 探子混入年輕人

該資深建制派稱,京官近日不斷向建制派收風,了解市民上街抗爭原因,他稱北京不會因100萬人上街動搖,但不想看到流血,不願香港發生「六四事件」。有建制派就向北京進言,稱6?9大遊行,傳媒調查發現有逾三成參加者是首次上街,而年輕人視抗修例為「正義行為」,不計自身安全,分析稱香港有3萬名警員,就算分一半、即1.5萬人駐守金鐘,但倘10萬市民衝擊,警員無可能抵擋,除非開槍清場,但屆時香港必大亂,不符中央意願。因此,建制陣營有人提出折衷方案,如暫緩修例,表明做一兩年公眾諮詢程序,讓各界先冷靜下來。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早前召集人大政協,指示要撐修例,但另有建制派稱,西環官員近日口風有不同,願意聆聽大家提出的意見。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暫緩修例 行會建制口風放軟 陳智思:對立激烈不可能討論 泛民質疑為遊行降溫
23前高官議員聯署 促問責官力諫林太 辭職明志
逾百校長聯署促擱置 「年輕人為港付出愛」
北京探子「戰場」收風 不願港重演六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