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1
    星期一

現保持中立 無論誰當選 哈珀願助英揆商脫歐

[2019.07.01] 發表
加拿大前總理哈珀表示,他願意幫助下一任英國首相,與歐盟就脫歐協議進行談判。 (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表示,他願輔助英國下任首相跟歐盟協商脫歐協議,但作為國際民主聯盟(International Democrat Union,IDU)的現任主席,他會在英國首相選戰中保持中立,不會支持哪個候選人,而且無論誰人當選下任英國保守黨領袖,他都願意在貿易事宜上協助該位新領袖,只要他們希望這樣做。

哈珀於周六晚發出上述推文,回應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一篇報道。該報道指,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兩強之一、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已「徵募兩名資深加國政客」,輔助協商脫歐協議,他們分別是哈珀和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

報道又引述侯俊偉透露,他此舉目的是以哈珀政府協議達成的《綜合經濟及貿易協議》(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CETA)為基礎,確保能跟歐盟達成一份所謂「加拿大+」(Canada-plus)的貿易協議。

哈珀和安布絲未有應要求即時就報道置評。IDU是一個由全球保守傾向政黨組成的聯盟。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