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加國提新肉類出口方案 盼中方釋疑重開市場

[2019.07.04] 發表
聯邦農業部長比博和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卡爾,周三的滿地可會晤豬牛業代表後對記者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北京批評加拿大倚賴盟友解決中加兩國外交糾紛,想法太天真,聯邦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反駁稱,加國尋求更廣泛支持,那並非不尋常。卡爾與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周三在魁省會晤豬牛業代表時也表示,加方已提出方案,再次保證本國肉類出口系統安全,以使中方釋除疑慮。

卡爾反駁說,加國尋求更廣泛支持,做法並非不尋常,他反問﹕「加國跟盟友討論我們在國外面對的問題,為何被認定無價值﹖在多邊系統中,這是以外交渠道解決問題的方法。」

卡爾與農業部長比博,周三在滿地可跟豬牛業代表會晤。比博向傳媒透露,加方兩天前已提出方案,為肉類出口系統增加額外措施,加強監管並提高警覺,以便中方盡快重開市場,但她未有披露方案的細節。

比博稱,加中在處理肉類的糾紛上較芥花籽為快,後者自3月一直拖延至今仍未有解決[象。她說,中國在應對非洲豬瘟爆發問題,「所以他們特別對豬肉有巨大需求,他們有清晰動機需要我們的產品。但芥花籽問題上交換信息則較為艱難。我們仍未收到他們所指雜質的證據。」

她又說,儘管解決肉類問題未有設定死線,但加中兩國官員正日以繼夜設法應對,而暫時未有考慮對肉類業界的賠償方案,「我們的優先急務是讓市場重開。」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安省主收華生教育中心 44歲男師涉性侵控5罪
【明報專訊】安省多倫多一家主要招收華人的綜合教育中心「啟迪教育」(Academy of New Echo Education,ANEE)的一...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去年9.2萬人 印度45%最多 中國6.8%居次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2018年「快速通道」移民系統令移民引進數量大幅度增加。來自印度的移民數量最多﹐中國其次。軟件工程師、信息系統分析師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