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7
    星期日

白石市擬引入空屋稅
促省府修法放寬城鎮賦稅權限

[2019.07.07] 發表
沃克指白石市近海一帶的空置店舖很多。(網上圖片)
白石市長沃克希望通過空屋稅,籌募可負擔房屋經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白石市(White Rock)考慮仿效溫哥華,引入房屋空置稅,籌募經費,在市內興建更多可負擔房屋。該市將推動省府,放寬卑詩所有城鎮的賦稅權限。

白石市長沃克(Darryl Walker)質問:既然溫哥華也可以實行空置稅,為什麼白石不可以這樣做?沃克認為,省府應該修改現行法律,容許各城鎮自行決定是否可以引入空置稅。他解釋,白石市希望通過此一稅項,籌募經費,興建更多可負擔房屋。

白石市議會先前已經通過議案,在9月舉行的卑詩城鎮聯盟(UBCM)周年大會上,尋求通過一項議案,呼籲省府授權各城鎮,可自行引入該稅。卑詩城鎮聯會將為198個地方政府與原住民部族提供平台,就各項政策進行辯論,並就結果表決。

沃克指出,白石是一個小城鎮,土地不多,收入有限,希望可以獲得多一條渠道,籌募可負擔房屋的經費。

目前白石等卑詩城鎮的權限基本上都受制於《社區憲章》(Community Charter)。但溫哥華卻有自己的憲章,故此有權力在2017年引入房屋空置稅。

白石的訴求比溫哥華多,要求房屋空置稅不僅適用於住宅,也適用於商業店舖。沃克解釋,白石的空置店舖很多,特別是近海一帶。

市長:近海一帶空置店舖多

沃克希望這些近海空置店舖能夠拿出來出租,讓新晉店舖能夠找到立足之地。他認為空置店舖多一家都嫌多。

沃克不認為這一措施干擾了市場運作。他認為,市場有些時候也會失靈。

在溫哥華,房屋空置稅只適用於住宅樓房,施行的第一年,溫哥華市府共進帳3800萬元。根據規限,所有獲得的稅款,只能用作可負擔房屋的相關事項上。

更多加國新聞一
國慶日來加2美籍旅客 搜出手槍大疊美鈔充公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透露,在7月1日加拿大慶祝國慶之時,一艘從美國華盛頓州開來的渡輪在溫哥華島的悉尼市(Sidney)靠... 詳情
麥家廉再評加中關係 維持友好對雙方有利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圖)接受中國傳媒訪問時,指加中兩國維持友好關係對雙方都有利,又指中美須致力化... 詳情
為減罪案鼓勵安裝閉路電視 溫島帕斯維爾市百元資助計劃惹議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帕斯維爾市(Parksville)推出資助計劃,鼓勵市民安裝保安電視,以減低市內罪案發生。然而,此計劃卻引來侵犯人身自由... 詳情
新西敏市 移走受爭議銅像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周六(6日)動工移走卑詩首名首席法官貝格比(Matthew Begbie)的銅像;貝格比被指判處無辜原住民酋長死刑。 ... 詳情
2水上電單車相撞 兩人墮湖其一不治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濱昨日發生奪命意外,2部水上電單車Sea-Doos在市西湖濱Marine Parade Drive對開的安大略湖湖面上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