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新戰車次型號為M1A2「T」
新戰車名為M1A2「T」為台打造

[2019.07.09] 發表

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所公布的新戰車次型號為M1A2「T」,台軍方官員稱,這的確是美方為台方打造的「客製化」型號。

官員私下表示,台採購的M1A2戰車次型號「T」,的確為「台灣(Taiwan)」的英文字首,例如,美國過去販售給沙烏地阿拉伯的M1A2戰車,次型號即為該國國名英文字的首字「S」。

陸軍參謀長楊海明周二在國防部記者會表示,M1A2戰車具備機動力、火力與指通能力,為地面防衛作戰可恃戰力與關鍵戰力。且台引進新戰車,可汰換部分老舊戰車,將對戰力有立即影響。楊海明也說,包括未來砲彈生產線、以及M1A2戰車性能需求、購置,都會在後續的發價書研討之際,進行細部探究。

台除採購M1A2T戰車之外,另也進行M60A3戰車升級計劃,楊海明表示,台目前有460輛M60A3戰車,至於確切升級數量、升級裝備,以及是否在明年就編列預算等,陸軍會做全盤評估與規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昨表示,堅持提告空服員工會,要求工會賠償在罷工期間每天3400萬元新台幣損失,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聲明,指長榮航空至今仍... 詳情
查察賄選小組成立 追緝「假消息」
【明報專訊】總統大選將於明年1月11日投票,周二上午10點全國檢警調同步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桃園市由桃園地檢署檢察長郭文東、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位在雲林的農舍違建引發爭議,她周一表示,那只是給小孩子玩耍、一個單邊的投籃框架,被誇大成籃球場,實在太扯... 詳情
16輛消防車撲救超商樓大火 救出4人
中壢區龍岡路二段1棟4層透天厝(圖),周二上午8時07分發生火警,起火層位於2樓,火勢、濃煙不斷竄出,消防局第二大隊龍岡分隊獲報前往灌救,分...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市永康警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顏利丞去年4月在台南市北區追捕竊盜通緝犯翁國銘時,連開4槍擊斃對方,事後被翁某雙親提告業務過失致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