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阻輪椅前傾以手撐地 華裔傷健漢拇指痛斷
投訴海旁站外停車場斜坡無警示

[2019.07.09] 發表
斜坡周圍沒有任何警告的提示。
林敘述在停車場受傷情況。(李安迪攝)
掃描QR碼可觀看新聞視頻。

【明報專訊】一名殘障人士最近在溫市中心海濱站(Waterfront)外停車場的一個斜坡發生意外。當時坐著電動輪椅的林瑞書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他一個人在停車場拍照,卻不知道停車場地面有一個斜坡,輪椅在前進時向前傾斜,他為了平衡身體用手撐地,導致拇指斷裂而必須緊急就醫並接受縫針。

出事地點位於海旁站Rogue Kitchen & Wetbar和Steamworkds兩餐廳之間的一停車場。Rogue的經理表示,停車場並不屬於Rogue,所以沒有監控停車場的義務。他補充停車場是由停車管理公司Impark巡邏,監控及擁有。而管理該停車場的Impark經理則未有就今次意外作出回應。

根據林瑞書陳述,事發於6月11日下午約5時。坐電動輪椅的他當時在海旁站外的停車場拍照。他因不知道停車場內有一個斜坡,所以輪椅前進時向前傾,他為了平衡身體,用手撐地,因而弄傷了拇指。林表示,斜坡對坐輪椅或推嬰兒車的人士構成嚴重不便,而斜坡處又沒有擺放警告牌或任何提示。

林補充,在接受急救治療時,他詢問警員,停車場的業主是誰,這時警員告知他,Rogue酒吧是停車場的負責人。由於當時Rogue的經理已經下班,所以林先生未能對此進行確認。

出事地點位於海旁站Rogue Kitchen & Wetbar和Steamworks兩間餐廳之間的一個停車場,在靠近Steamworks和海旁的一個角落,其中一個車位明顯高於旁邊的車位約兩吋,形成一個斜坡。該斜度並不能讓坐輪椅或推嬰兒車的人士輕易安全通過。林描述,斜坡在某些角度不容易發現,周圍也沒有擺放警告牌或任何提示。

林瑞書稱,社區讓殘障人士通行無阻的設施還有待改善,並表示保留對停車場持有者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視頻鏈接:youtu.be/-X7nq0_dJYg

更多社區消息
加拿大莞商聯會新理事會就職
【明報專訊】加拿大莞商聯合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盛典日前在列治文隆重舉行,共500人出席。 羅愛武當選加莞會第二屆理事會會長,並發表就職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