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編輯部評語﹕宜引受訪者話語 有合適配圖更佳

[2019.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文句通順,能清楚概括受訪者所言,若有合適的配圖更佳。文章較大問題是全文沒有直接引用受訪者的話語,建議校記下次撰文時可適當引用,使文章更生動及有說服力。此外,原文標題為「狄龍公開讚手語專員:『不需』同情聾人」,但綜觀整篇文章只得末段一句提及狄龍呼應標題,建議校記按內文最主要或最重要的信息為文章起題。另外,人物名稱後不需加上稱謂,如原文的「黎敏聰姑娘」和「黎姑娘」,寫「黎敏聰」便可。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