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華為麒麟810晶片 將置入榮耀手機

[2019.07.11] 發表
華為首次展示「麒麟810實體晶片」,將在即將發售的榮耀9X上出現。

【明報專訊】華為榮耀產品副總裁熊軍民首次展示「麒麟810實體晶片」,並表示該晶片將在即將發售的榮耀9X上出現。

據「成都商報」報道,熊軍民表示,麒麟810晶片是全球僅有的4顆7奈米工藝旗艦手機晶片之一,未來搭載麒麟810晶片的手機都會成為市場上極具競爭力的機型。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全球7奈米旗艦手機晶片中,華為推出了2顆。其中,麒麟810是今年手機市場關注度最高的晶片之一。

相比麒麟710,麒麟810搭載的定制A76大核在單核性能上有75%的提升,而多核性能也提升了40%。GPU則為定製版的Mali G52,對比上一代的榮耀8X,此次榮耀9X獲得了大幅的遊戲提升,在1080P曼哈頓離屏測試中成績提升175%,而GPU能效提高160%,也就是性能上漲的同時還更省電了。

華為已經正式發布2019年開發者大會邀請函,時間定在8月9日至8月11日,華為自研系統「鴻蒙」是否將在本次大會發布備受關注。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曾表示,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華為自研作業系統即將面世。此前諾基亞、微軟、三星都曾自研手機系統,結果均無疾而終。華為的鴻蒙能否成功,答案就在8月。

更多中國要聞
高層通話同日 美豁免110項華貨關稅
中美貿易談判中斷近兩個月後,雙方高級別貿易談判官員周二(9日)舉行首輪電話會談。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形容通話「有建設性」,稱雙方商議了進一步舉... 詳情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昨引述多名知情人士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為了重啟中美貿易談判,上月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 詳情
【明報專訊】華裔女子張玉婧今年3月闖入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別墅海湖莊園被捕,負責案件的法官9日同意檢察官以保密的方式提交證據,該證據一旦泄露,可... 詳情
紀念劉曉波活動 劉霞料不出席
【明報專訊】身在德國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圖),預計不會出席周六(13日)在德國及世界各地為紀念劉曉波逝世兩周年而舉辦的活動。... 詳情
美國務院:軍售無改一中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通過對台軍售案後,激起中國強烈抗議。美國國務院周二表示,對台軍售符合《台灣關係法》,「一中政策」無變。 《人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