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攔路搧老師4耳光 男子判刑年半

[2019.07.11] 發表
常仁堯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明報專訊】河南省欒川縣男子常仁堯因在路上偶遇初中老師,進而對其動粗以報20年前被其體罰之仇,10日被當地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新京報報道,河南省欒川縣人民法院昨天對被告人常仁堯尋釁滋事一案進行公開宣判。

經審理查明,2018年7月,常仁堯駕車與同村的潘某一起外出時,遇見曾擔任過其初二班主任的張某騎電動車經過。

常仁堯供稱,因想起上學時曾被張某體罰,心生惱怒,遂到公路上攔下張某,予以呵斥、辱罵,並連搧四個耳光,又朝張某拳打腳踢。期間,常仁堯還將手機交給潘某,要求為其錄製視頻。

事後,常仁堯將所錄製視頻放網上炫耀,被眾多媒體平台連續報道,引發社會輿論及關注。

欒川縣人民法院認為,常仁堯為發泄情緒、逞強耍橫,藉故生非,在交通要道攔截、辱罵、隨意毆打老師張某,並同步錄製視頻進行傳播,引發現場多人圍觀和社會輿論廣泛關注,嚴重影響張某及其家人的工作、生活,破壞社會道德準則和公序良俗,情節惡劣,其行為構成尋釁滋事罪。鑑於常仁堯有自首情節,初犯、偶犯,可以從輕處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南華早報報道,根據德國智庫「基爾世界經濟研究院」(Kiel Institute for the World Economy)上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在美國遭綁架謀殺一案,9日進入第二日量刑審理,章瑩穎的家人及章男友先後出庭作證。首次出庭的父母均表示,女兒離去...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通許縣硃砂鎮36名村醫近日集體提交辭職信,稱工資發放不到位,上級層層剋扣,生活已陷入困難。 該縣幫楨e主任王偉9日指,... 詳情
公安局長投資色情場所 充當保護傘遭雙開
【明報專訊】湖南省靖州縣國際商貿城二樓的「金海灣」休閒酒店日前被查封。後來紀檢監察機關查出,酒店的實際投資人其實是靖州縣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在濟南的一輛公交車上,一名哺乳期媽媽在餵奶的時候,被一名婦女拍照,婦女拍完後還連發了三、四個微信群……而這一幕被另一人給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