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中型油氣商股價一路下跌 投資者憂高股息率難持續

[2019.07.11]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中型原油及天然氣生產商表示,它們的股價已跌至相當低,以至於投資者開始擔憂,攀升的股息收益率能否持續。總部設在卡加利市的Whitecap Resources行政總裁費格罕(Grant Fagerheim)表示,諷刺的是,他的公司過去3年來提高股息3次,卻仍無意減少每月對股東的付款。他說:「我認為我們和市場有些脫節。減少股息並無風險。今後我們還可以再視情況增加。」

一個公司的股息率,是一年的總派息額與市價的比率。當股價下跌,股息率上升。

費格罕表示,除了股價與其他原油及天然氣生產商同步下跌外,Whitecap並無其他改變。他認為股價下跌是因為加拿大規管的不確定性及輸油管建造延遲。

Whitecap的股價過去3個月來已跌了近30%,而其股息收益率卻從6%升至8%,遠高於通常的4%至6%。

Eight Capital Research能源分析師基爾(Adam Gill)表示,對許多他研究的中型能源公司而言,削減股息根本不值得顧慮。

基爾表示:「原油價格每桶50美元,或許一些股息超出了可維持的範圍,但若原油價格每桶60美元,如今日我們所見,許多這樣的公司都相當安全,並提供相當不錯的股息收益率。」

Vermilion Energy行政總裁馬里諾(Tony Marino)表示,該公司股價過去3個月來下跌了16%,並將股息收益率從8%提高至10%。他也看到投資者有同樣的顧慮。他說,該公司「想都不敢想」削減股息。

Enerplus行政總裁唐達士(Ian Dundas)表示,該公司可以輕易負擔得起股息增加,但股價過去3個月來已跌了20%,使得使用現金流回購並取消這些股票成為無法避免的選項。Enerplus今年頭5個月已回購了3500萬元股票。根據規定,該公司在明年3月以前的12個月內,可以回購價值約1.9億元的股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