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6
    星期二

製造商避關稅衝擊 Crocs、GoPro「逃離」中國

[2019.07.16] 發表
時尚休閒鞋履及配飾商Crocs在將生產從中國遷出。

【明報專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製造商據稱正在遷出中國至其他國家,以避免美國政府對中國進口貨增加的關稅。製造Crocs鞋子及飾件,Roomba吸塵器和GoPro相機的公司表示,它們正在其他國家生產貨品以避免關稅。美國對這些自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高達25%,是2,500億中國進口貨中的一部分。

家具製造商Lovesac向《華爾街日報》表示,該公司在中國製造的產品今年已從75%降至60%。行政總裁Shawn Nelson表示:「我們一直在積極將生產線轉移至越南。」他並表示,至2020年底,該公司在中國將完全沒有生產線。

《華爾街日報》周一報道,今年頭5個月,自中國進口減少了12%,係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降幅。

《Business Insider》上月亦報道,蘋果(Apple)亦在計劃將生產移出中國,但仍需要時間。

製造Roomba吸塵器的iRobot表示,今年會將生產移至馬來西亞。Crocs表示,輸往美國的產品,只有不到10%會在中國製造。

美國公司並未如預期那樣遷回美國,而是遷移至越南、印度、台灣及馬來西亞。

這些國家在中美貿易戰中受益最大,而且出口都有增加。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自越南進口自2018年以來已上升36%,越南出口美國的電腦及電子產品今年頭5個月激增了72%,至18億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