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Pembina斥資43.5億 購康德摩根及美管道

[2019.08.22] 發表
Pembina Pipeline周三宣布計劃收購加拿大康德摩根公司和美國部分Cochin管道。

【明報專訊】Pembina Pipeline(代號PPL)周三宣布計劃收購加拿大康德摩根公司(代號KML)和美國部分Cochin管道,作價約43.5億元。消息公布後,Pembina的股價應聲向下。

Pembina於周三早上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的股價,較周二收市下跌90仙或1.8%,至於康德摩根則上升3.86元,升幅達35%。外界估計,Pembina向康德摩根提出的收購價較其周二收市價溢價38%。是次交易對加拿大康德摩根的估值為23億美元,或每股15.02元,而美國Cochin資產的現金價值為20.5億美元。

Cochin管道是由是加拿大康德摩根公司(KML)和其母公司美國康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 Inc.,代號KMI)共同擁有,管道從愛蒙頓市郊沙斯卡寸旺堡(Fort Saskatchewan)直達芝加哥,延綿2,900公里,能每天運送多達11萬桶石油。

是次交易還包括阿省愛蒙頓及溫哥華Wharves石油儲運站業務,這是龐大儲存以及出入口業務。

Pembina行政總裁迪爾格(Mick Dilger)在一份聲明中說:「此次收購對Pembina來說具有高度戰略性,可以加強我們跟現有特許經營的整合,加入令人興奮的新業務,並為我們的股東創造長期價值的清晰可見性。這是一次理想機會,讓我們繼續低風險、長期、免費服務的生意模式之餘,又透過很理想的跨境輸油管道讓我們的業務擴展至美國。」

康德摩根行政總裁基恩(Steve Kean)說:「我們認為,加拿大康德摩根十分適合Pembina的業務,而這次交易對加拿大康德摩根的股東亦極有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