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維市擬推60微單位 月租995元起
面積285至358呎

[2019.08.22] 發表
聯邦政府撥款支持在維多利亞興建微柏文單位。(發展商網站照片)

【明報專訊】位於維多利亞市(Victoria)中心Fort St.一幢有60個單位的微單位出租大樓計劃,最近獲得聯邦政府撥款1325萬元。聯邦政府認為,支持該微單位計劃,有助緩和中間收入人士的住房危機。

該計劃位於Fort St. 840號,總共將興建44個單身套間,以及16個一睡房單位,面積從285呎到358呎。

CBC報道指出,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國會秘書Adam Vaughan作出聯邦政府將對該計劃挹注1325萬元的宣布。他表示,微單位的租金將會比維多利亞市中間租金水平還低30%,幫助單身、中間收入的勞工在工作地點附近居住。

維多利亞市議員奧圖(Marianne Alto)指出,任何時候增加新的出租單位,對緩和住房問題都有幫助。不過,她表示該市多數居民需要租屋,所以欲解決住房危機,仍有一大段路要走。

Vaughan則補充,有一些單位將會提供給有特殊需要的住客。

該計劃發展商The Salient Group指出,該大樓位於維市高科技公司集中的地區,以吸引年輕的科技勞工。

Covault Technologies共同創辦人Graeme Csath指出,房屋負擔問題是維市許多科技勞工面臨的挑戰,尤其是那些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Csath說,他就和自己的伙伴居住在一睡房單位,他坦言兩人若不住在一起而各自付房租,確實會有困難。他補充,許多科技勞工會認為該微單位的租金是可以接受的。

關注樓價問題的組織Generation Squeese的總監史旺森(Eric Swanson)指出,雖然該計劃對單身的專業人士提供更多居住選擇,但這只是解決辦法的一小部分;該組織希望見到聯邦政府採取更多冷卻樓市的做法。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指出,該微單位的租金將在每月995元至1450元之間。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