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5
    星期日

學生巴士墮坡兩死17傷

[2019.09.15] 發表
出事巴士運載維大學生。(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輛滿載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學生的巴士在一條偏僻山路上滾落山坡,造成兩死17傷的慘劇;其中兩名傷者傷勢危殆。

周五晚上,介乎阿賓尼港(Port Alberni)與Bamfield之間的一段山路,巴士滾落數十呎的山坡,維多利亞的聯合拯救統籌中心(Joint Rescue Co-ordination Centre ,簡稱JRCC)透露,當局是在晚上10時之後不久接報,趕抵現場後,發現有兩人已經當場喪命。而其餘傷勢嚴重或危殆的三人則被直升飛機送往醫院救治。

該輛巴士是在Carmanah Main Junction附近的一條碎石路上失事,距離Francis Lake湖以西1.6公里。

卑詩緊急醫療服務(B.C. Emergency Health Services)稱,共有17人需要送院救治,其中兩人危殆,一人傷勢嚴重,其他14人的傷情穩定。另外有30人被送離車禍現場。部分乘客前往人口不到兩萬人的Port Alberni所設立的接待中心。

維多利亞大學稱,巴士上一共有45名該校學生,以及兩名助教。他們正在前往海洋科學中心Bamfield Marine Sciences Centre實地考察。維大表示深度哀傷,又說大學將對學生、職員與家屬提供支援。

運輸公司Wilson Transportation也發表書面聲明,承認出事的是該公司名下巴士。公司指出司機有經驗並取得訓練證書。司機本人在車禍中也受傷。該公司又說,會配合當局的調查。也有報道說,涉事巴士剛通過安全檢查,並且裝設有安全帶。

Bamfield不遠處Huu-ay-ah原住民部族的酋長丹尼斯(Robert Dennis)透露,他與妻子在事發後半句鐘左右路經現場,見巴士側身倒臥在10米深的懸崖之上。假若不是被樹木擋隔,巴士有可能進一步下滑。當時學生們正在進行自救,以繩子爬上山坡。

丹尼斯又說,首先發現該宗意外的人需要開車45分鐘,才能打電話召喚救護車。救護車最後在兩個小時之後才到達。

丹尼斯解釋,這是唯一一條把Bamfield與外面世界聯繫起來的道路。可是卻沒有手機訊號。雖然多年來,曾經不斷提出要求,但當局一直沒有採取行動。不能是自由黨還是新民主黨上台執政,最終都是沒有結果。

阿賓尼港市長Sharie Minions指出,該市很快便設立應變中心,為乘客提供食物,以及溫暖的寄住地方。其後,職員更幫助學生與家人通訊。

更多加國新聞一
8歲男童在課室誤食可疑粉末 流口水胡言亂語
【明報專訊】周三上午,基隆那市(Kelowna)的A.S. Matheson Elementary School 小學一名8歲的男孩,因誤食... 詳情
特朗普當上聯邦大選主角
【明報專訊】昨(14日)是聯邦大選競選活動開展以來第一個星期六。各黨領袖圍繞美國總統特朗普互相攻擊﹐標榜自己為捍衛加國利益,而會與這個別出一... 詳情
何胡景披紅衣爭於人村國會議席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員何胡景今屆聯邦大選為自由黨出戰、硬憾萬錦-於人村選區現任保守黨國會議員蔡報國(Bob Saroya)﹐昨天舉行競選辦公... 詳情
賺最低工資工人20年增一倍 其中三分一具專上教育學歷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的最新研究顯示,加國最低工資工人的總體佔比在過去20年增加一倍,而每10個... 詳情
美國一家賭場入稟法庭 向參議員冰球隊東主索90萬
【明報專訊】美國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一家賭場入稟法庭,向加拿大渥太華參議員冰球隊(Ottawa Senators)東主梅爾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