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加國年均70宗家暴兇案

[2019.09.27] 發表
研究指加拿大平均每年70人死於家暴兇案。(CBC)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弱勢群體家庭兇殺案預防計劃」(CDHPIVP)一項為期五年的全國性研究,在2010年至2018年期間,加拿大有662位家庭兇殺案的受害者,平均每年70人死亡。該組織的目標是通過研究、更廣泛的公眾認知和專業培訓,來減少因家暴兇殺而死亡的人數。

西安大學(Western University)和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領導的研究日前發布,其結果與加拿大統計局的資料一致,表明家庭兇殺案仍然具有明顯的性別特徵,即80%的成年受害者和59%的兒童受害者為女性。

研究表明,家庭兇殺案的受害者中有一半以上來自弱勢群體,例如原住民,生活在農村、偏遠或北部地方的人群,移民和難民,以及遭受家庭暴力的兒童。儘管原住民人口僅佔全國人口的5%,但他們的受害者佔樣本的12%。

西安大學研究員,CDHPIVP聯合主任賈非(Peter Jaffe)解釋說:「並不是(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某些人更加暴力,而是當暴力發生時,(這個群體)獲得支持和擺脫暴力關係的障礙更大」。在研究的最後三年中,CDHPIVP對加拿大各地不同司法和社會機構工作人員進行了300多次訪談,其中包括警員、社會工作者和醫療保健提供者。

在下一階段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將尋找全國各地的暴力倖存者,或者是弱勢群體中受害者的家庭成員或朋友,希望通過研究能夠識別風險因素,並研究有助於防止家庭兇殺的最佳途徑。

賈非強調說,事後看來,許多案例都是可以預防和預測的,「我們要了解對錯在哪裡,以便可以拯救他人。」

更多要聞一
駔勉誠開大選期票 補貼50萬家庭租金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連續三天在卑詩省大選重要戰場拉票,周四他探訪溫哥華島,就本屆大選其中一個重要... 詳情
熙爾承諾啟動SNC案司法研訊 賦騎警更大權獲內閣保密資料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競選活動已踏入第三周,保守黨黨領熙爾(右圖)周四表明,一旦當選就會對加國大型工程集團SNC-Lavalin事件展開司法研... 詳情
杜魯多許諾增家庭醫生 能否落實仍需省府點頭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許諾,要增加家庭醫生的人數並為此調撥資金,確保所有加拿大人都獲得家庭醫生服務。但這並非聯邦政府一方說了就能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