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9
    星期日

韓民眾撐新司法部長
號稱200萬人集會

[2019.09.29] 發表
擁護曹國的示威者昨晚擠滿首爾中央地檢廳前的八條行車線。

韓國司法部長曹國履新3周,爭議持續。昨(28日)有數百人在首爾檢察廳附近集會追究曹國罪責,但全國有號稱多達200萬人表示支持曹國,希望他推動檢察制度改革。有學者指出問題不在於曹國有沒有犯罪,而是道德存疑,要完善改革就應當退位讓賢。

批檢察針對部長 促改革檢察體制

民間組織「清算司法積弊泛國民聯帶」號召昨晚舉行「守護曹國」燭光集會,出席者佔據了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外的8條行車線,全長約1.5公里。大會稱連同來自光州、大邱、釜山和濟州等地的人士,有多達200萬人參與。這是繼9月16至21日每日進行後的第7次集會,卻是人數最多的一次,約為上周末3.5萬人的60倍。集會者批評檢方針對曹國及其家人的調查,主張改革檢察體制、檢察總長辭職,以及增設調查上至總統的「高位公職者貪腐搜查處」。

涉嫌貪污違操守 3396教授聯署促下台

文在寅希望由首爾大學法律教授出身的曹國,整頓向來被指偏幫權貴的警察、檢察制度,惟曹本人雖然沒有直接牽涉任何指控,其家族私募基金卻涉金融犯罪、其妻也有偏幫女兒升讀大學兼獲取獎學金嫌疑,因而備受撻伐。

日前,全國290間大專院校共3396名教授聯署,認為曹國涉及多項貪污嫌疑,有違社會公義與道德操守,要求他下台;聯署人數甚於2016年要求總統朴槿惠落台的2234人。

此集會舉行前1小時起,保守團體「自由連帶」約數百至2000人也在鄰近集會,要求曹國、總統文在寅落台,其間警察派出逾2500警力在周圍部署,分隔兩派集會人士。(京鄉新聞/首爾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漏油污染巴西3000公里海岸
巴西環境部門上周五(27日)公布,自本月初起在東北部發現105宗神秘漏油事故,影響範圍橫跨8個州份。漏油污染了長達3000公里海岸線上的沙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