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9
    星期日

盼特朗普被彈劾 不是開玩笑 駔勉誠說加人不欲忍氣吞聲

[2019.09.29] 發表
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在BC渡輪上講話。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駔勉誠(Jagmeet Singh)表示,當他日前稱希望美國總統特朗普受到彈劾時,他是認真的,至於有關言論會否影響加美關係時,他認為加拿大人希望有人勇敢抵抗特朗普,而不是忍氣吞聲。

駔勉誠周五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訪問時,被問到他日前黃昏表示,希望對方被彈劾,但若作為一個正角逐總理的人這樣開玩笑是否明智時,他回答說,「我並不是開玩笑」。他說畢隨即惹來全場人士的掌聲。

駔勉誠在卑詩省納奈莫(Nanaimo)市議會出席一項活動時說,「我希望在我跟他傾談前,他已被彈劾。我是話中帶刺的。」

他表示,令人憎惡的是,特朗普煽動對人民的仇恨,如此分裂,「像他如此位高權重的人,將孩子從父母的懷抱中、從母親的懷中強行帶走,做法可怕。這需要譴責的。你不能在沒有其他任何人譴責的情況下,像這樣的人那樣做,而不會產生任何反響。我加以譴責」。他一直嚴厲批評特朗普政府,在美墨邊境中心將新移民孩子跟父母分開。

駔勉誠發表上述評論,正值美國展開彈劾程序,事源一名檢舉人報稱,特朗普於7月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要求對方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兒子。

駔勉誠是首位聯邦黨領公開支持美國國會彈劾特朗普。總理杜魯多以及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早前均表示,會對彈劾事件表示關注。

更多加國新聞一
素里傍晚槍擊一男死
【明報專訊】素里市Clayton Heights區昨日傍晚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中彈身亡。 案發現場是菲沙公路(Fraser HWY)1... 詳情
多大市中心分校學生自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市中心St. George分校14個月內發生第3宗學生自殺案,最新一宗在前(27)日晚上,校方現提供心理輔導服務。有學... 詳情
毗鄰新天車站列市公園竣工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個由開發商建造的公園昨日開幕。親自主持儀式的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認為,這種鼓勵開發商建設公共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