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9
    星期日

Circle Craft預展開跑
工藝禮品送到心坎

[2019.09.29] 發表

時光如梭,節日就要到來。

給親朋好友的禮品,你準備好了嗎?卑詩手工藝術市場蓬勃,送禮想送點特別的,不妨去逛逛。

文:葉曉蓉 圖:活動提供

集結了百位加拿大手工藝術家作品的大型手工藝展Circle Craft即將開展,你會從中發現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今年的Circle Craft將先舉辦近一個月的預展「聖誕市集搶先看」 (Christmas Market Preview Exhibit) ,預展將在格蘭護島(Granville Island)的Circle Craft gallery舉行,從10月3日至11月1日,可免費觀賞到不同藝術家和品牌的創作,看看今年有什麼創作深得你心,走一趟格蘭護島的Circle Craft展廳吧。而Circle Craft手工藝展將在11月7日至11日正式開始,想看更多精采工藝的民眾可購票入場。

玻璃

Dougherty Glassworks

來自美國、目前定居大溫的玻璃藝術家Cameron是口吹玻璃藝術大師。每件作品皆由手工製成,不同於模製玻璃器皿,口吹玻璃的細緻和精巧最引人。乾淨通透、獨一無二。口吹藝術家需拿捏火侯、技巧,每個作品呈現了獨有的工藝溫度和層次,更多作品可瀏覽doughertyglassworks.com。

珠寶

Erica Leal Jewellery

尋找獨特搶眼又與眾不同的飾品?手工珠寶絕對是首選。來自溫哥華的珠寶藝術家Erica Leal擅長將不同材料,如銅、銀、樹脂、壓克力等混合搭配,製作顏色豐富、線條多變且充滿個人風格力量的珠寶,她在2017年創建工作室。想了解更多作品,可瀏覽ericalealjewellery.com觀賞。

陶藝

Rachael Kroeker Ceramics

墩實溫潤的陶藝品適合秋冬,耐看且實用。來自溫尼辟(Winnipeg)的陶土藝術家Rachael Kroeker創作的陶杯系列,厚實的杯身薰染出輕盈漸層的線條色塊,素雅又不失生氣。除了陶杯,Rachael還設計了陶碗、濃縮咖啡杯等,也有花器、花瓶、燈罩和飾品等。更多作品請上網至rachaelkroekerceramics.com查詢。

織物

Tomoko Tahara

Tomoko Tahara從1996年就開始帽子創作。作品在東京、京都、沖繩和溫哥華等城市有售,並在2011年及今年參與倫敦帽子時尚周(London hat week)。其女帽設計曾登上英國vogue雜誌。毛呢、草帽、針織……Tomoko的設計變化多樣,使用不同材質,搭配特有設計,美式運動、英倫優雅都能駕馭,瀏覽tomokotahara.com欣賞更多作品。

擺設

Mind the Minimal

一盆綠意盎然的植物可謂家居點睛。綠植想好看,花器也是重點。來自卡省、目前定居列治文的手工藝術家Stephanie Keung,原本是視覺藝術設計師,在西海岸山水的影響下創立Mind the Minimal工作室,打造出一系列極簡水泥花器系列。幾何線條設計,全手工製作、打磨、上色,為家居更添俐落風格。若想看更多設計作品,可瀏覽mindtheminimal.com。

Christmas Market Preview Exhibit(預展)

時間:10月3日至11月1日 每日10am-7pm

地點:1650 Johnston St, Vancouver

(Granville Island, Net Loft.)

門票:免費

瀏覽:circlecraft.net

Circle Craft Christmas Market

時間:11月7日至11日

周四至周六10am–9pm、

周日10am–7pm、周一10am–5pm

地點:1055 Canada Pl, Vancouver

(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 West)

門票:成人$15、耆老$12、學生$12,

周四至日5pm之後票半價

瀏覽:circlecraft.net

更多 溫哥華生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