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30
    星期一

已獲內地發明專利 研推自家智能手表

[2019.09.30] 發表

【明報專訊】振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今年初,由兩名香港人和兩名深圳大學的研究生共同創立。公司首席科學家及首席工程師兩名內地人,負責主要技術開發工作。首席技術官(CTO)一職由香港人擔任,後者乃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的畢業生,十分熟悉手機App的開發工作。

至於尹啟揚本人,則在2006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取得機械工程學士學位,之後13年一直任職於半導體行業,曾經先後在兩間大公司工作。由於尹啟揚是4人當中商業經驗最豐富者,尤其是銷售,所以由他擔任公司行政總裁,負責業務洽談和市場推廣。

據悉,公司在內地取得1項發明專利,並有3項正在審核或申請當中。今年「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中,公司入圍準決賽,此外亦入選了「創科香港基金會」(HKXF)主辦的創業加速器計劃X-PLAN創科超人團。

除了已簽訂授權協議的創龍之外,公司現正和一間港資公司及一間內地公司商討合作。其中,前者從事手表生產已有大約30年之久,但主要從事ODM(設計及代工生產)和OEM(代工生產)業務,較少以自有品牌的方式推出產品。至於後者,則是內地有名的科技公司。

尹啟揚稱有意推出自家智能手表,預料要到2021至2022年成事,而且也不是主要業務,主要收入仍然是來自向其他公司提供技術授權。

為了在創業初期盡量節省開支,振科智能科技成立以來一直未有租用辦公室,4名創辦人分別在香港和深圳的家中工作。精打細算之下,若不計算4人工資,成立至今只使用了不到20萬港元。

創投基金入股 公司估值近1000萬

早前,該公司已釋出了小量股權,換取香港一個創投基金入股。若以入股金額和股權比例計算,該公司的估值接近1000萬。公司正申請成為香港科技園培育公司,成功的話短期內會有正式辦公室。未來計劃參加更多創業比賽,以宣傳及物色商業合作伙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波鞋街重建「找數」 體育館虛擬實境練波
【明報專訊】市建局旺角「波鞋街」重建項目2017年完工後,被揭發無驉u體育名人館」,當時畀外界質疑「走數」,市建局同年底就話會鰤茬鶪J面預留... 詳情
【Emily】民主派紅磡灣撞區 任國棟勝出初選
【明報專訊】區選提名期周五開始,唔少選區仍有非建制派撞區,好似紅磡灣就有民主黨任國棟、「紅土家」葉健榮相撞,二人鬘薔D動力協調下,噚日鰤洃... 詳情
【Emily】20人5區出選 新同盟區選誓師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星期五開始提名,鷊s界東起家儱s民主同盟噚日鰡N軍澳寶琳舉行誓師大會,該黨會派20人參選,8人係新丁,12人競逐連任。... 詳情
【Emily】光頭警響應送仔女返內地讀書
【明報專訊】唔少警察開「微博」後爆紅,其中一個係有52萬粉絲鵅u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劉有份獲邀出席北京國慶活動,內地《新民晚報》日前就刊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