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30
    星期一

美建議勿吸含大麻電子煙 勢打擊加國業者謀高利潤

[2019.09.30] 發表
美國政府建議消費者勿吸食含有大麻成分的電子煙。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建議消費者勿吸食含有大麻成分的電子煙,對下月食用大麻即將合法化的加拿大大麻業者而言不締一大打擊,使他們對食用大麻可帶來高利潤的期望落空。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上周五表示,正在調查中的805宗確認或可能與吸電子煙有關的呼吸道疾病顯示,電子煙中含有的四氫大麻酚(THC)可能與這些疾病有關。

加拿大的大麻業者股價已因銷售不佳及供應和品質問題下跌,他們也投資數百萬元於大麻衍生品,包括電子煙等。CDC的警告對加拿大大麻業者而言,無異雪上加霜。

加拿大大麻業者現在希望,加拿大相當嚴格的大麻產品規定可以保證他們的產品安全。

Horizons Marijuana Life Sciences Index ETF已自去年10月16日創下的高峰跌了54%。去年10月17日,加拿大將成年人休閒大麻產品合法化。

Stonecastle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Bruce Campbell表示,電子煙的健康顧慮導致最近大麻股下跌,且會繼續下去。

分析師估計,一些美國成熟市場中,電子煙銷售額已下降達30%,許多大麻消費者都轉向使用較便宜的大麻乾燥花及大麻油產品。

調查人員指出,含有THC或醋酸維生素E的電子煙產品可能是一連串嚴重肺疾出現的原因。

加拿大去年10月17日准許成年人休閒大麻合法化後,加拿大衛生部仍禁止在休閒大麻產品中置入添加物,包括維他命及顏料。加拿大衛生部表示,正在注意美國的情形,必要時會再採取其他行動。

加拿大大麻公司相信遵循加拿大衛生部的規定可以為投資者及消費者提供安全保障。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