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1
    星期五

非法分租屋火災 愛女喪命 父母向房東索賠500萬元

[2019.10.11] 發表
拉默斯的父母如今雖已離婚,但為了共同為女兒討回公道,還是團結一致地打官司。(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24歲女子拉默斯(Alisha Lamers),2013年在其租住的非法分租屋中因火災不幸去世,起火原因至今不明。拉默斯的父母如今在民事法庭上起訴分租屋的房東,索賠500萬元。

拉默斯的母親摩爾(Janet Moore)表示:「女兒才剛滿24歲,前途無限,我們卻要為她安排葬禮。她的未來就這樣被扼殺了。」

2013年11月20日凌晨,拉默斯所居住的非法分租屋發生火災,而拉默斯被困在土庫內,等消防員找到她的時候,她已經倒在土庫單間的地板上﹐並嚴重被燒傷且無生命徵象。拉默斯其後被送院搶救,最後腦部缺氧死亡。而當時拉默斯身上的二度和三度燒傷面積超過身體的55%。

拉默斯的父母羅伯特(Robert Lamers)和摩爾如今已離婚,但為了共同為女兒討回公道,還是團結一致地打官司。

安省消防處(Ontario Fire Marshal)的現場報告指出,建築物中存在大量的安全隱患,缺少足夠的防火間隔、逃生出口和煙霧報警器。拉默斯所住的土庫,只有一個出口,而法律規定至少有2個出口。她的臥室窗戶上有鐵枝。土庫被改為分門出入後,原本通向樓內一樓的樓梯被封上,又少了一條逃生的道路。這個非法分租屋經過裝修設置了7間睡房,甚至閣樓都被分隔為兩個獨立的睡房。住了那麼多人的土庫內竟然沒有安裝煙霧報警器,在二樓也只有一個煙霧報警器能有效工作。樓內其也地方雖有報警器,卻沒有安裝電池。

分租屋的屋主名叫李森科(Konstantin Lysenko),他於2015年8月在安省法院被裁定多次違反消防法規,並被罰款7.5萬元,還被判緩刑18個月,在此期間,他被禁止擁有任何出租物業。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