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示威者於屯門破壞石排輕鐵站設施期間,一部貼有康文署標誌的白色客貨車駛近,車上最少4名警員其後下車制服示威者。(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3招推4萬未售租置 研三折賣 租戶流失即撥綠置居 供誘因現戶遷走
重建舊h恐延輪候期 先研現h增建
候公屋逾3年或享租津
改劃地半年未增 團結基金倡25幅優先
張建宗:多紓困措施待批 盼速通過 楊岳橋:當下首務政治問題 不應用民生要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示威者破壞輕鐵站 警驅康文署車拉人

【明報專訊】網民昨日發起18區遍地開花行動,屯門市中心亦有大批示威者聚集,下午3時許,有示威者「快閃」破壞輕鐵石排站增值機及閉路電視及路軌等。有傳媒拍攝到,其間有警車及一部貼有康文署標誌的白色客貨車駛至,而客貨車載有最少4名警員,眾人其後制服示威者。康文署昨證實,該車由康文署借出,現由警方全權使用。

康文署:警向各部門借車

康文署回覆本報詢表示,警務處今年8月透過政府物流服務署,向各部門要求借用政府車輛,以作後勤服務之用。照片中的車輛是其中一輛借出車輛,原由康文署擁有,現由警方全權使用。本報另就事件向警方查詢,如向哪些部門供調車輛及數量等,截稿前未有回覆。

議員:累部門捲漩渦不智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警方做法即使無違反規定,但絕非明智之舉,因恐會連累其他部門陷入政治漩渦,「示威者對警暴憤怒,若借調其他部門資源,爭議對象會不斷擴大」,昨晚通訊軟件Telegram流傳一份名單,列出各部門向警方借調車輛車牌碼,除康文署外,亦包括食環署、懲教署等。

本報翻查《警察通例》第18章,列明「警車」指任何由政府提供、租用及/或購置以執行警察職務的車輛,類型包括小型或中型客貨車。

昨午2時起,屯門市廣場有逾百人聚集,3時起有人走出屯門鄉事會路設路障,再快閃到附近一帶輕鐵站破壞,其間有人逃避警察追趕時,跨過欄杆走入輕鐵路軌範圍,被警員制服,當時有輕鐵駛過。港鐵約3時半宣布全線輕鐵暫停服務。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多舖遭破壞 警入商場百人圍罵 防暴PopCorn拘4人 一將院醫生
葵芳優品360被搗 便衣即場制服7人
示威者破壞輕鐵站 警驅康文署車拉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