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1)
放大
 
(圖2)自動捷運系統
放大
 
(圖3)
放大
 
(圖4)空中巴士
放大
 

其他新聞
學做YouTuber
STEAM X 校園:度橋要多元 直播壓力大
新聞解碼:重建波鞋街 虛擬運動館
偵探M.A.D. 父母「不准」的命令
食物的科學:蛋白霜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聞測驗:

【明報專訊】◆(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全球化)

1.社交網站 facebook(fb)自2019年9月底於___開始試驗只有發帖者才能看到「讚好」或「反應」數目,藉此改變用戶的「心理健康」。當地fb政策總監加爾利克(Mia Garlick)稱,有關改變是基於有健康研究和心理健康專業人士稱「讚好」數目會引起「社會比較」,希望人們分享帖文時會感到更自在。

A. 澳洲

B. 日本

C. 美國

D. 挪威

◆(現代中國)

2.2019年10月1日國慶閱兵,解放軍展示多項新型武器,包括______ 洲際彈道導彈,射程約1.4萬公里。中國導彈技術專家楊承軍表示,它可以覆蓋全球戰略目標。(圖1)

A. 長劍-10

B. 東風-41

C. 長劍-100

D. 東風-16

◆(今日香港、能源科技與環境)

3.政府計劃發展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土木工程拓展署2019年10月2日宣布為區內環保運輸服務諮詢公眾,3個選項為「自動捷運系統」、「____________」和「現代化電車」。諮詢將於11月30日完結。(圖2)

A. 智能單車系統

B. 環保巴士系統

C. 環保的士系統

D. 環保連接系統

◆(今日香港)

4.有「新市鎮之父」稱號的前布政司______________於2019年9月30日病逝,享年92歲。他在1970年代曾參與沙田、大埔、屯門等多個新市鎮發展。特首林鄭月娥對其辭世表示深切哀悼,讚揚他一生致力服務社會,成就卓越。

A. 姬達

B. 夏鼎基

C. 霍德

D. 鍾逸傑

◆(全球化)

5.日本2019年10月1日起將消費稅從8%增___。日本目前負債超過GDP 200%,政府加稅是希望應付開支,但遭不少專家質疑。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長濱敏弘預計,在今次加稅後1年,經濟增長或下跌0.3個百分點。

A. 9%

B. 10%

C. 11%

D. 12%

◆(現代中國)

6.位於四川的「世界自然遺產」______________(圖3) 2017年8月發生7級地震,嚴重受損,2018年6月又因地質災害風險再次閉園,2019年9月終重新開園,開放85%區域。

A.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

B. 麗江古城

C. 黃山風景區

D. 平遙古城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7.教育局於2019年10月3日宣布,從2020/21學年起每年增撥6200萬元,幫助更多學校使用「__________」,幫助在主流學校就讀的自閉症學生。

A. 單層支援模式

B. 雙層支援模式

C. 三層支援模式

D. 四層支援模式

◆(全球化)

8.世界貿易組織(WTO)批准美國可就______________非法補貼空中巴士,對總值75億美元(約585億港元)歐洲貨品徵稅。歐盟委員會回應稱,美國對歐洲貨品採取貿易制裁是短視及適得其反,對雙方均可能造成傷害。(圖4)

A. 英聯邦

B. 加勒比共同體

C. 阿拉伯國家聯盟

D. 歐盟

[通通識 第600期]

 
 
今日相關新聞
新聞測驗:
新聞測驗: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