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假冒海關關員勒索 琴行東主判社服令

[2019.10.16] 發表

【明報專訊】33歲琴行東主今年1月購買豎琴時,發現價格不包價值200元的調音匙,訛稱是海關關員,要脅事主向他提供調音匙,終被廉署起訴。他早前承認各一項勒索罪和假冒公職人員罪名,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賠償200元予事主。

李偉健(33歲)被控於1月16日在旺角一間音樂學校,為使自己獲益,以恫嚇方式作出不當要求,即要求姓區女事主提供一條價值200元的豎琴調音匙;及於同日同地假冒海關人員。

辯方透露,被告的感化報告正面,又稱社會服務令會影響他在周末教琴的工作。惟裁判官反駁,社會服務令不一定於周末執行,表示事件嚴重,無論金額如何也涉及勒索及冒充海關關員的行為。

【案件編號:WKCC2892/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食洋腸」論遭轟性冒犯 何君堯拒收回被逐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噚日處理正副主席選舉,會議討論主席候選人辯論方式,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要求主持會議麊k律界議員郭榮鏗,學辭任大律師公... 詳情
【Emily】第二屆「光影香港」下月舉行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衍生嚚蘇薴斷,唔少大型活動都取消驉A例如國慶煙花匯演、香港單車節、美酒佳餚巡禮、維港渡海泳,連原定出年3月先舉行顄... 詳情
【Emily】自稱民主派 李矕鑒Q指曾幫容海恩
【明報專訊】連登討論區近日有帖文指「假獨立真建制人士已現形」,將部分自稱係「獨立」或「民主派」黻狦雪|參選人起底。佢]發現參加西貢都善選區... 詳情
【Emily】籲批工程撥款 建造業工會舉錯牌「反布拉」
【明報專訊】香港唔少大型基建好似港珠澳大橋、高鐵等上年已相繼建成啟用,加上經濟不景,建造業工人愈褶U少工開,建造業總工會就建議15個工種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