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組織賣淫判囚終身 東莞「太子輝」上訴駁回

[2019.10.16]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高級法院昨日證實,東莞掃黃風暴中因犯組織賣淫罪等被判處終身監禁的太子酒店老闆梁耀輝(綽號太子輝,圖),不服判決的上訴已被駁回。

澎湃新聞報道,根據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的《梁耀輝組織賣淫、串通投標、單位行賄駁回申訴通知書》顯示,梁耀輝認為原審法院認定其犯組織賣淫罪,事實不清、證據不足;即使他構成組織賣淫罪,也並非主犯,亦未參與太子酒店桑拿中心的實際經營,原審未考慮其法定及酌定從輕處罰情節,量刑畸重。

廣東高院指出,據公安機關扣押的書證記載及多名涉案人供述,太子酒店桑拿中心從2004年至案發一直存在大規模組織婦女賣淫活動,時間特別長,人次特別多,收益特別巨大;作為酒店股東和實際管理者,梁耀輝所起作用最大。該院今年7月26日駁回其申訴。

5年前被揭發 掃黃風暴導火線

梁耀輝在東莞被稱為「太子輝」,曾是東莞的風雲人物,其實際控制的太子酒店為五星級酒店。央視2014年2月9日揭發太子酒店桑拿中心存在組織賣淫活動,並呈現出「產業化」和「專業化」特點。隨後掀起聲勢浩大的東莞掃黃風暴,眾多涉黃場所被查。

2017年8月,梁耀輝被東莞中院以組織賣淫、串通投標、單位行賄3罪判囚終身。

更多中國新聞
重慶大學博物館藏品「假得荒唐」受查
【明報專訊】上周一(7日)起對外開放的重慶大學博物館,被指大量藏品疑為贗品,不少來自該校人文藝術學院前副院長、退休教授吳應騎的捐贈。有收藏愛... 詳情
橫斷山脈首座萬米長隧貫通
【明報專訊】15日,經過近4年的奮戰,雲南大理至臨滄鐵路首座10公里以上長大隧道──新華隧道順利貫通。 這也是中國在高地震烈度區和橫... 詳情
袁隆平計劃發展耐鹽鹼水稻億畝
【明報專訊】第二屆智慧農業國際(青島)高峰論壇昨日在青島市城陽區開幕。會上「共和國勛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通過連線表示,將帶領團... 詳情
北京將跟進上海 實施垃圾分類
【明報專訊】繼上海市後,同屬中國一線城市的北京市也將實施垃圾分類,目前官方正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徵求意見階段。依規劃,北京方案把垃圾分為4類,經... 詳情
冀大學3D打印趙州橋
【明報專訊】河北工業大學利用混凝土3D打印技術,按照1:2縮尺複製有1400年歷史的趙州橋(圖)。專家表示,相比傳統施工建造,混凝土3D打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