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攜豬肉無申報 越婦被澳洲遣返

[2019.10.16] 發表
越南婦女因抵達悉尼時沒有申報其攜帶共10公斤的豬肉、海鮮、雞蛋和禽肉等,遭到遣返。(澳洲商務和農業部)

【明報專訊】澳洲政府昨日表示,一名越南婦女因抵達悉尼時沒有申報其攜帶共10公斤的豬肉、海鮮和禽肉等,遭到遣返。這是澳洲根據嚴格的生物安全法,首度驅逐違法者。

澳洲嚴格的生物安全法規廣為人知,政府以提高警覺,防止毀滅性的非洲豬溫病毒入侵澳洲,影響該國價值54億澳元(約48.2億加元)的豬肉產業。

澳洲商務和農業部長麥肯齊(Bridget McKenzie,下圖)昨日表示,周六抵達悉尼國際機場的45歲越南婦女,行李中出現未申報的食物,包括4.5公斤的豬肉、少量的鵪鶉肉、魷魚、肉醬、生雞蛋和大蒜等。

這名婦女未被處以罰款,而是直接被遣返回越南,成為澳洲根據嚴格的生物安全法,首度被拒絕入境的違法者。麥肯齊說,她被送回越南,並且禁止入境澳洲3年。

麥肯齊表示,如果旅客來自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我們會特別注意」。

她說,隨著非洲豬瘟在亞洲國家蔓延,豬隻大量減少,澳洲必須保護境內處於無疫情狀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