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性侵指控纏身 滿地寶市長再放無薪假

[2019.10.16] 發表
瓦格莫夫被指控性侵,自3月底起放有薪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上月重返市議會的滿地寶(Port Moody)市長瓦格莫夫(Rob Vagramov)昨晚於市府一會議上公布,他決定再放無薪假直至其性侵指控獲解決為止,他預期3至4周後可返會市長辦公室。

瓦格莫夫發聲明指,沒有法例規定他需暫離其民選的職務,但他自行決定繼續放無薪假直至他不再被起訴為止。

據悉,市長在昨晚一個委員會的會議上公布他再停職的決定。她說,瓦格莫夫聽到其市民的聲音,他會在未來數天再放假。

就一宗指稱在2015年發生的事故,瓦格莫夫於今年3月被控性侵,及後他放假直至9月才重返市議會,但當時他的案件仍有待法庭處理。不過,市議會上周通過一項要求他再停職的動議,瓦格莫夫當日沒有直接回應會否按投票結果而行,只說會考慮民眾意見。

市議員迪爾沃斯(Diana Dilworth)指稱,她沒有出席昨晚的會議,但她很高興市長有聆聽數以百計市民的聲音,市民懇求他做對的事和繼續停職。她指問題並非政治,而是道德問題,她聲稱收到逾220個來自市民的電郵,要求瓦格莫夫停職。

瓦格莫夫昨晚續指,他預計可在未來3至4周內返回辦公室,繼續為本屆餘下任期擔當他獲選的職務。市長會在未來數天,放假前先協助將出任代市長的市議員米蘭尼(Steve Milani)作好準備。

瓦格莫夫被控一案,排期下次在11月13日再上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