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力推5G設備晶片發展 英特爾收購Smart Edge軟件

[2019.10.16] 發表
英特爾同意以2,700萬美元,收購多倫多Pivot Technology Solution一項軟件業務。

【明報專訊】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 Corp)周二表示,已同意以2,7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多倫多Pivot Technology Solutions Inc的一項軟件業務。

英特爾示,將收購Smart Edge軟件。此一軟件能夠分拆數據並將之儲存在用家附近,以使計算設計反應更快。此一軟件是為英特爾的晶片所設計。英特爾的晶片被譽為大部分個人電腦的心臟。英特爾現在的目標為銷售下一代無線數據網絡5G設備。

根據Pivot的證券備案,Smart Edge在2019年頭6個月的營收並不理想,且在折舊及攤銷前虧損了100萬元。市值達4300萬元的Pivot,今年7月份獲得美國頒發的Smart Edge科技專利權。

英特爾將5G視為超越個人電腦及數據中心傳統業務的機會。個人電腦及數據中心一直是英特爾最大的兩項業務。英特爾預期收購Smart Edge的交易可於第4季內完成。

在5G網絡中,更多的數據會被儲存在靠近基站的電腦及其他網絡設備中,這可以讓大文件如視頻在用家手機螢屏出現的速度,較數據儲存在中央數據中心還要快。這種新儲存數據方式在業界被名為「邊緣計算」。

英特爾數據中心組網絡計算部總經理Dan Rodriguez表示:「我們計劃充分利用我們合併後的科技及團隊,加速邊緣計算市場的發展。」

英特爾股價周二升1.96%,或1.01元,收52.65元。Pivot Technology在多倫多股市漲1.4%,或0.02元,收1.45加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