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領航破風 跑鞋科學成就「Sub2」

[2019.10.16] 發表

以1小時59分挑戰馬拉松是一項創舉,傑曹在當中佔了最大部分功勞,而跑鞋、補充品、領航甚至天時地利亦經過計算,是人體與科技結合的極致。

今次挑戰被視為兩年前某體育品牌「破二」活動的延續,作為旗下跑手的傑曹一直合作改良戰鞋,如今次的跑鞋物料便聲稱比兩年前的更輕、更防水,前掌回彈更佳。然而,每對跑鞋均為跑手度身訂做,與公開發售版本大不同。這某程度對其他跑手構成不公,但國際田聯此刻似乎無意仿效10年前國際泳聯取締鯊魚戰衣的做法,如新任會長高爾上月便表現出對今次活動的期待。

另一方面,傑曹挑戰「Sub2」所用的能量補充品,濃度較市面上的高1倍,並標榜不易引起腸胃不適。41名領跑員輪流擺出公路單車破風陣形,加上領航車照雷射光(下圖,路透社),好讓腳貼抗風阻布貼的傑曹,在維也納一段近5公里全平路大街來回時,可專注自己節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