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學者﹕自由黨失卑詩偏遠議席

[2019.10.22] 發表
自由黨在偏遠地區失去議席。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政治科學家普雷斯(Stewart Prest)表示,自由黨看來在大溫地區能穩守,但在偏遠地區則失去部分議席。自由黨會對選舉結果感到困擾,他們被削弱了。

截至昨晚,自由黨在卑詩只領先或拿下11席,遠比保守黨少6席,自由黨未能保持上一屆從保守黨奪走的不少偏郊選區。

北溫選區是其中一個兩黨激鬥的戰場,任自由黨漁業部長的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在2015年從兩任該選區保守黨國會議員的魏子安(Andrew Saxton)奪走該議席,今屆並再次以42.4%得票勝出,比魏子安26.8%多出一半。

不過,威爾金森在今次大選後,他在卑詩的黨友不能連任,包括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選區的蘇立道(Joe Peschisolido)、基隆那-湖國選區(Kelowna-Lake Country)富爾(Stephen Fuhr)、匹特草原-楓樹嶺選區(Pitt Meadows-Maple Ridge)的Dan Ruimy和米遜-馬斯圭-菲沙峽谷選區(Mission-Matsqui-Fraser Canyon)的Jati Sidhu。

自由黨的明星候選人也不成功。前電視台主播Tamara Taggart未能拿得溫哥華-京士威選區,前卑詩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也在錦碌-湯普森-卡里埔(Kamloops-Thompson-Cariboo)落敗。

更多要聞二
駔勉誠訂六大優先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雖然保住自己在本那比南(Burnaby South)的議席位,但該... 詳情
關慧貞連任﹕力爭保健廉屋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溫哥華東區候選人關慧貞(Jenny Kwan)一如所料,成功連任國會議員議席。 關慧貞昨晚在新民主黨的... 詳情
二度挑戰石俊 楊蕭慧儀惜敗
【明報專訊】溫哥華南選區(Vancouver South)自由黨候選人石俊(Harjit Sajjan),以多於華裔保守黨候選人楊蕭慧儀(W... 詳情
黃陳小萍列市四連任締紀錄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黃陳小萍(Alice Wong)昨日輕易奪下列治文中選區(Richmond Centre)的議席,締造第四任國... 詳情
趙錦榮期減國民稅務負擔
【明報專訊】保守黨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Steveston-Richmond East)選區候選人趙錦榮(Kenny Chiu),昨日以兩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