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6
    星期三

反油管環團 登港口貨輪示威

[2019.11.06] 發表
美國環保組織成員爬上貨船,掛起巨型反對跨山油管標語。(Mosquito Fleet臉書)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兩個美國環保組織Mosquito Fleet與Portland RisingTide,昨日(5日)早上在美國華盛頓州(Washington)港口發起反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示威活動。有5名示威者爬上貨船掛起巨型反對標語橫幅抗議,行動中4人被捕。

兩個環保組織有5名成員在示威活動期間爬上貨船掛巨型標語以示抗議,企圖影響碼頭運作,以希望阻止跨山油管運送到溫哥華。而在華盛頓州港口附近的水域,有幾十人划皮划艇與乘坐小船到場支持。

組織Mosquito Fleet在臉書稱,他們無意干涉貨物運輸,示威的唯一目標是希望提高民眾對跨山油管意識。

組織又指,警方拘捕兩個參與和平示威的成員,但組織認為真正犯法的是為了獲取短期利益而危及全部人未來的政客。

美國警方表示,有4人因為擅闖而被拘捕。這次的示威活動是兩個組織第三次針對溫哥華港口(Port of Vancouver),組織指該港口主要用於運送「危險的化石燃料」而成為目標。

視頻鏈接: youtu.be/1iWHwGGZC_Q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