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7
    星期四

8色情漫畫平台 擁近百萬會員

[2019.11.07]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近日從各地近期破獲或辦結的「護苗」類重點案件中,篩選出3宗,公布簡要案情,曝光危害少年兒童的不法行為。其中,浙江杭州查獲系列色情漫畫網絡平台傳播淫穢物品案,在8個色情漫畫網絡平台擁有註冊會員近百萬人,其中70%為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在被捕的疑犯中,90後佔大多數。

中新網報道,在「淨網2019」專項行動中,浙江杭州市公安機關開展針對性工作,通過互聯網巡查,發現紫漫、啃漫星族、偷閱公眾號、聖靈論壇等8個色情漫畫網絡平台涉嫌傳播淫穢物品。

案情讓人驚訝的是,8個色情漫畫網絡平台擁有註冊會員近百萬人,其中70%為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涉案資金超2000萬元人民幣。

在被抓獲的疑犯,90後佔大多數,其中有人在互聯網公司工作,下班後兼職運營色情漫畫平台。目前,案件在進一步查辦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富比世中國網7日發布2019年度中國富豪榜,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以2,701.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財富值蟬聯榜首;騰訊董事長馬... 詳情
內媒估算桂林航空損失 培訓一名機長費用逾500萬元
【明報專訊】桂林航空早前被揭發有機長允許女乘客在客機飛行途中進入駕駛艙(圖),公司其後發聲明指涉事機長被處以「終身停飛」,其他機組人員一定期... 詳情
擋風玻璃現裂紋 深圳航空哈爾濱飛寧波航班起飛後返航
【明報專訊】5日晚上,深圳航空一班由哈爾濱飛往寧波的航班因為駕駛艙擋風玻璃出現裂紋,返航回到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 據內媒報道,涉事航班... 詳情
車站人臉辨識恐侵隱私 交部宣布取消
【明報專訊】交通部鐵道局在台鐵豐原站試辦建置「智慧型影像監控系統工程」,其中人臉辨識監控功能配合「警務用安全特殊名單」,可讓通緝犯等追蹤黑名... 詳情
私煙案第二波偵結 少將等27人緩起訴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私煙案,首波8月間起訴13人,7日第二波偵結,針對原永和警衛室內衛主任林國欽少將、蔡英文前女隨扈張嘉玲等27名購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