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拍片籲小心「暴徒做議員」 民建聯:爭話語權

[2019.11.08]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下,政府民望一再下挫,盟友建制政黨聲稱面對選情最嚴峻的區議會選舉。建制大黨民建聯的中央選舉宣傳突顯香港面對的暴力情G,籲選民理性投票,在facebook推出「認清暴徒系列」等短片,提到「暴徒做議員、香港實玩完」,負責網絡宣傳的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稱,政治議題不能迴避,該黨希望表達清楚「反暴力」的立場,引起「沉默大多數」的共鳴。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若工聯會候選人的對手經常包庇「暴徒」,亦會有「針對性」的宣傳。

民建聯近日推出短片,包括:身穿黑衣、戴防毒面罩的教師教學生「指鹿為馬」,「暴力」即「和平」,民建聯以此呼籲選民為下一代投理性一票;另一短片有候選人周一至五穿上白色衫,對街坊笑容可掬,爭取支持,但周末或變身「黑衣暴徒」;最新一條短片,提到民建聯蚨簹幫洠C件小事,他們在修橋補路時,「暴徒」正在掘磚堵路。

陳學鋒表示,民建聯之前都有在facebook上介紹各區議員、社區幹事的工作,但現時的社會狀G,講來無人聽,「中央宣傳是全面化,要爭取話語權、吸引注意」。他認為,黨內評估現時情G迴避不到政治議題,反暴力等立場要清晰表達,否則對支持者而言「不敢講怎撐起香港」,他們在地區上聽到很多市民叫民建聯「唔好咁鵪鶉」。

否認抹黑之嫌

陳學鋒:暴徒才會對號入座

陳學鋒說,未來宣傳方向都是希望「谷沉默大多數」,不少中間選民都屬「沉默大多數」,希望暴力停止,香港不要再亂下去。至於會否有抹黑民主派對手之嫌,他稱「暴徒」才會對號入座。

「成功爭取」政績須獲支持

不會與政府割席

被問到會否刻意與政府劃清界線,陳學鋒稱在地區議題上,不少成功爭取的政績都要有政府支持,所以不會特別劃清界線。陳學鋒為堅摩區候選人,對手是黃健菁和林雪迎。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該會在不同區有不同的宣傳策略,若對手是空降的「反對派」,會了解對方過去的言行,有否經常包庇「暴徒」,如有就會有針對性的宣傳。至於會否為吸票而與政府劃清界線,他稱「冤有頭,債有主」,作出暴力行為的不是政府,所以他們會鼓勵政府積極做措施「止暴制亂」,會批評政府,但不會割席。

(區選前哨戰)

更多港聞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香港解密」又起底 單仲偕變勇武+極端+暴徒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以來,網上起底成風,網站「香港解密」噚日上載大批非建制派區選候選人資料,並話多人係「暴徒」。當中,民主黨元老單仲偕竟然... 詳情
【Emily】Ben sir批李家超:集體向警方叫救命當濫用
【明報專訊】元朗7.21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至今好多人仍歷歷在目,當晚多名市民致電999報案,警察39分鐘後先到場。保安局長李家超日前鬘萿k...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會噚晚二讀通過《2019年司法人員(延展退休年齡)修訂條例草案》,唔少建制派議員發言時借題發揮批評法官;亦有人建議成立特...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討論《司法人員(延展退休年齡)(修訂)條例草案》時,會計界議員梁繼昌(Kenneth)發言鶧}不斷畀主席梁君彥話離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