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美媒:Google擬改政治廣告政策

[2019.11.08] 發表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三(6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互聯網公司Google早前召開內部會議,研究改變政治廣告政策。有員工推測可能涉及公司會容許廣告客戶向哪些網民群體賣廣告的政策。預計Google本周會向員工交代更多資料。

Google一直接受政治廣告,但上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團隊推出廣告,在沒實質證據下指控前總統拜登在一名烏克蘭檢察官被革職事件上的角色,因此引起爭議。Google發言人回應稱,公司的廣告政策在搜尋引擎和YouTube均是統一,任何改變都會反映在所有平台。外界近年相當關注網上假消息問題,不過網絡巨擘應對問題的做法均有不同。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上周宣布,本月22日起將停止接受政治廣告,除了鼓勵民眾投票的廣告例外。不過facebook在9月以言論自由表明繼續接受政治廣告,亦不會主動檢查政客言論的真確性,除非政客相關帖文是廣告或可引發現實世界的暴力事件。(華爾街日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