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海航取消直飛卡加利 「挑食」大熊貓險斷糧

[2019.11.08] 發表
圖為大熊貓二順2012年2月11日在中國重慶動物園的熊貓館內吃竹子。(加新社)

【明報專訊】卡加利動物園(Calgary Zoo)4頭大熊貓面臨糧食短缺的危機獲圓滿解決,事源由中國直航卡加利的航線停辦,幸得西捷航空(WestJet)出手相助,每周兩次運送新鮮竹子到卡加利。

甚為「挑食」的4頭大熊貓,每星期要吃約1,200公斤新鮮竹子。在中國海南航空上月底宣布停辦由中國直航卡加利的航線後,該動物園頓時不知所措,並隨即開始尋找解決方案。

西捷航空得悉上述情況後表示樂意幫忙,現在每周兩次以貨機,由多倫多運送新鮮的竹子到卡加利。該動物園稱,海南航空仍直航到多倫多,將大熊貓唯一食糧竹子交由西捷運往卡加利。首批竹子已於上月26日抵達當地。

卡加利動物園說:「大熊貓不吃枯萎的竹子,西捷航空貨機還提供冷藏庫,確保大熊貓得到最新鮮竹子,故此這是個相當好的消息。」

一家4口的大熊貓家庭於去年3月由多倫多動物園轉至卡加利。4歲的幼崽「加盼盼」和「加悅悅」將於明年送返中國的繁殖場。牠們的父母「大毛」跟「二順」將繼續留在卡加利,直到2023年。

更多要聞二
車上大麻超上限  18歲少年被捕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在道路上截查車輛時,檢獲大量大麻糖果及大麻煙等產品。 素里騎警幫派執法組(Gang Enforcemen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