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溫市建出租單位數目嚴重滯後 城市屋後巷屋新增數量創新高

[2019.11.0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房屋局(Housing Vancouver)昨日公布今年前三個季度核准興建房屋報告,指溫市多個地區房屋增加的數目,已朝著整體「10年住房目標」邁進,惟出租單位核准數目,不及10年計劃需達到2萬間出租單位的目標,只達到年度目標的32%。

溫市指出,前3季核准興建的房屋數目總數達到2987間,包括城市屋601間、後巷屋364間、廉租屋和支援房屋(Supportive Housing)529間,另外有649間用作出租的房屋單位。

根據分析,前3季核准的城市屋達到601間,創下歷史新紀錄,是年度目標的120%,而前3季核准的後巷屋超過364間,達到年度目標的91%。

溫市指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重點放在以多種方法,鼓勵興建本市極需要的出租房屋單位。

根據溫市「10年住房計劃」的出租計劃部分,房屋局計劃於未來10年內,在溫市新增2萬套出租用住房單位。

市府指出,城市屋和後巷屋的新增數量均突破歷史新高,但出租房屋數量則少於去年水平,只達到年度應達到目標的32%,其中有64%的出租單位是使用溫市府出租房屋的鼓勵辦法提出申請。

新增住房中,有一半以上包含2至3個睡房,每套可供一個家庭使用,這亦是家庭居住計劃的一部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