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主題公園及電影提振 股價盤後漲逾5% 迪士尼季績勝預期

[2019.11.08] 發表
迪士尼第4季財報勝預期,股價盤後漲逾5%。

【明報專訊】迪士尼(Walt Disney) 第4季受益於主題公園及重製《獅子王》(The Lion King)電影,盈利超過華爾街預期,同時進軍串流娛樂業的成本亦較預期為低。迪士尼周四股價上揚1.29%,收132.96元。盤後再漲逾5%。

迪士尼正在試圖從有線電視領導者轉型為視頻串流市場的強者,目前此一市場為Netflix所主導。迪士尼新推出的Disney+將於下周二登場。訂閱者可經由蘋果公司(Apple)、Alphabet的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索尼(Sony Corp)及Roku收看其節目。Disney+在包括英國在內的西歐,將於3月31日推出。

去除一些項目後,迪士尼上季每股賺1.07元,較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的95仙高。

迪士尼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表示,該公司已達成一項協議,使Disney+可在亞馬遜(Amazon.com)的Fire TV、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LG Electronics的電視上收看。

迪士尼投資建立串流媒體服務的成本較一年前升高。顧客直銷及國際部門第3季出現7.4億元虧損,較去年同期的3.4億元增加,但較迪士尼預估的9億元為低。

Disney+將提供自己生產的電視秀及電影,訂費每月7元,較Netflix最流行的13元月費要便宜。

迪士尼還提供ESPN+,讓訂戶可以收看在ESPN有線頻道中看不到的體育串流。迪士尼最近也完全掌控了網上視頻服務公司Hulu。自3月起,Hulu將正式成為迪士尼FX Networks的串流服務總站。同時,迪士尼也正在整合它購自21世紀霍士(21st Century Fox)的電視業務,以滿足其數位野心。

在其主題公園及消費者產品部門,營運收入成長17%,至14億元。電影部門受益於重拍《獅子王》及《阿拉丁》(Aladdin),以及《反斗奇兵4》(Toy Story 4),利潤成長79%,近11億元。迪士尼第4季整體營收上升34%,至191億元,超過分析師預期的190.5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投資者拋售債券入手股票 道指標普再創收市新高
【明報專訊】由於傳出美中同意撤銷現行關稅消息,大量資金周四從債券市場回流至股市,導致美股再收新高。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出現自特朗普總統...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客流量減少及營運挑戰,服裝零售商Gap周四表示,行政總裁派克(Art Peck)將下台,同時亦下修全年盈利預估。 Ga... 詳情
香港示威活動迄今影響尚微 加兩大保險商宏利永明 亞洲業務均呈兩位數增長
【明報專訊】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及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周四表示,香港反政府示威活動... 詳情
香港示威活動迄今影響尚微 加兩大保險商宏利永明 亞洲業務均呈兩位數增長
【明報專訊】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及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周四表示,香港反政府示威活動... 詳情
Sears母公司獲2.5億新融資 專注「競爭優勢」 再關96間店面
【明報專訊】在假期採購季來臨前,Sears及Kmart的母公司Transformco周四宣布,已獲得2.5億元的新融資,並決定再關閉96間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