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天車乘客勢增 將加派警力維持秩序
工潮影響料溫市最嚴重

[2019.11.16] 發表
百老匯街昨晨有大量乘客排隊輪候巴士。(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巴士司機的工業行動持續,在昨日第15天的工潮中,司機拒絕加班後,大溫地區多班巴士受影響。「加班禁令」下周一、三及五繼續,運輸聯線(TransLink)料溫哥華影響最嚴重;運輸警察估計民眾會轉搭架空列車,警方會密切注意天車站和轉車站等的人群秩序。

運輸聯線(TransLink)發言人墨菲(Ben Murphy)指,巴士司機不加班,料溫哥華最受影響,有數以十計的班次取消。他稱,運聯期望雙方返回談判桌,工潮盡快結束。

巴士司機、海上巴士操作員及維修員的工會,與資方岸山巴士公司(CMBC)談判自10月破裂後,從11月1日開始工業行動,由維修工人拒絕加班和巴士司機不穿制服開始,後來巴士的維修工人也不加班,當時受影響巴士服務只限於溫哥華市的路線。

勞資雙方於本周較早前一度重啟談判,但周四又破裂,工會隨即公布昨日起將行動升級,巴士司機也不加班,工潮給民眾帶來的影響更趨明顯。昨日海上巴士一共10班因工潮而取消,料今日會再取消6班。

而巴士服務受影響地區不再只限於溫哥華,截至晚上,運聯發出逾200則巴士服務班次受影響或更換的通報,除溫哥華市的路線外,亦有不少屬列治文、本那比及素里的路線,如列市406號及408號,以及行駛列治文-布里格豪斯站(Richmond-Brighouse Station)至素里紐頓轉車站(Newton Exchange)等,另部分夜班巴士,如N19和N22部分班次也被取消。

運輸警察發言人瓊斯(Dave Jones)表示,巴士工潮下民眾或會轉搭架空列車,而運輸警會監察情況,「當本地舉行大型活動,我們會注意太擠擁會否造成問題,如月台的安全和需要人潮管制,在工潮進行期間,那些是運輸警會留意之處。」瓊斯指乘客會開始見到在天車站有較多運輸警,警方希望可確保一齊安全和有秩序。

瓊斯指,雖然海巴班次取消和部分巴士線延誤,但對運輸警執法沒有太多影響。當工潮持續下去,民眾會開始使用其他工具,這意味架空列車會有更多人,轉車站會更擠擁,運輸警在管制人流的工作上會更繁忙。

他續說,警方的工作會先以公眾安全為先,確保各人能夠安全地使用系統,同時亦會觀察巴士站,如巴士總站內會否出現太擠塞的人群。

他稱,相信有3/4的天車乘客,在其整段旅程中某部分是需乘搭巴士,已有部分乘客有談論過因應工潮而重新籌劃他們的乘車路線,或改為全程乘架空列車或火車。

更多要聞二
巴士延誤  乘客冒雨排長龍
【明報專訊】岸山巴士的工潮昨日開始升級,個別巴士路線明顯出現延誤。有乘客害怕錯過巴士,唯有冒雨排隊輪候,也不敢躲在車站棚內避雨。 在溫... 詳情
長者指司機不夠貼心 盼工潮後服務改善
【明報專訊】大溫運輸工潮升級,有依賴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華裔長者表示,雖然支持巴士司機爭取合理的待遇,但也希望事件可盡快平息,令服務回復正常。... 詳情
素里惡漢揮棍砸車圍毆司機
【明報專訊】素里又發生街頭群毆事件,並通過社媒視頻廣泛流傳;施襲者手持木棍與金屬棒,圍攻汽車,毆打司機。素里市長已經敦促騎警遏制這種「暴民暴... 詳情
冒政府電騙5年7.8萬個 4695人中招 損1670萬元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反欺詐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統計﹐自2014年至今,他們共收到冒充CRA(加拿大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